2011年2月28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303


Joseph Reveals to His Brothers


W4  2011-03-03 (創45)


經文: 創世紀 45:5 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

默想: 耶和華是可以將人的罪惡轉化成為我們的祝福的上帝。只是當我們像約瑟一樣處在這樣的處境中時,我們是否能夠像約瑟一樣,在別人傷害我的惡行上面,也能夠看到上帝的掌權與恩典?求主給我像約瑟一樣的眼光與胸襟。

題目: 4524經文中,為何約瑟在哥哥們返家前,如此對他們說「你們不要在路上相爭」?約瑟如何看待哥哥們?有何提醒?

6 意見:

Yi-ting 提到...

With so many treasures and gifts at hand, greed or desire to monopolize might prevail. It is human nature. So Joseph reminded his brothers to be devoted to one another in brotherly love (Ro 12:9-10) instead of quarreling on the road over the goods. After all, they are of materialistic value only.

yuze 提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約瑟看見兄長們,總是彼此相爭。
他們要賣約瑟時相爭,呂便與大家的想法不同,猶大與大家也有不同的想法。
等到在埃及相見時,他們又為了下監的事情相爭,議論著是因為賣約瑟以致淪落如此下場。
也可能是因為約瑟給便雅憫的,多於其他的兄長,擔心他們欺負便雅憫,為了便雅憫多得而相爭。如同當年對他一樣。
不過,令人不解,當年因為父親過多疼愛,招致兄長嫉妒,所以被賣到異鄉。為什麼,現在卻作出與父親同樣的事情,照顧胞弟多於其他異母兄長? 如此不是很容易令便雅憫也面臨自己曾面對的困境嗎?約瑟的用意是什麼呢?單純只是愛弟弟嗎?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約瑟照著法老的吩咐給他們車輛和路上用的食物,又給他們各人一套衣服,惟獨給便雅憫三百銀子,五套衣服...」(21-22)

兄弟這麼多年沒見,彼此的印象可能停留在彩衣、沙坑、埃及商人...。約瑟提醒哥哥們「你們不要在路上相爭。」是不是有點擔心"舊事重演"?怕哥哥們又因為忌妒傷了便雅憫?

臨老還能見到"失蹤兒"(每次看到失蹤兒的父母所張貼的照片,都很心痛,幾十年還是不放棄),老雅各真是蒙福之人。

Anonymous 提到...

每每讀到此一真情至性的相認畫面,令人紅了眼眶,約瑟何等的展現神的榮美,寛恕他的兄弟,一句"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把他們心中百感交集的恐懼疑慮完全消除,這是多麼的恩慈體貼的心胸,臨行還交待他們兄弟不要彼此為了過去的事相互指責,事情都過去了,而且萬事互相効力,叫愛神的得益處.
約瑟很清楚地告訴他們的兄弟,差他來的乃是耶和華上帝,而不是兄弟們,一手把他們的罪過從生命中抺除,真誠與兄弟相待.

求主幫助我,在一切事上仔細察驗神的旨意,在順境與逆境中,找尋神的道路.阿門!

[email protected] 提到...

為何約瑟在哥哥們返家前,如此對他們說「你們不要在路上相爭」?約瑟如何看待哥哥們?有何提醒?
..約瑟給便雅的比較多,擔心其他兄弟為此爭吵.
..想告訴其他兄弟,不要因為如此亦把便雅給賣了.
May

卯同學 提到...

上帝創造了亞當後,便覺得那人獨居不好,於是為他造一個配偶來幫助他(創 1:18)。
家人是上帝所揀選的,上帝透過家人之間的互動來了解生命與愛,這是一條道路,在路上會經歷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刻,也可能會體驗到黑暗的孤獨,上帝讓人在這條路上能學習互相認識,互相信任,互相分享與互相寬容,中間或許也會互相摩擦,但是卻可以更認識彼此並一起成長,繼續扶持向前走完這條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