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415


The Anointing of Jesus



W5  2011-04-15 (太26)


經文: 馬太福音 26:8-9 門徒看見就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的枉費呢!這香膏可以賣許多錢,賙濟窮人。

默想: 這位打破玉瓶,將香膏澆耶穌頭上的婦女,對於主的愛與關注,讓他能夠看出主耶穌不久將為世人犧牲,並且為他犧牲之後遺體的安葬,預作準備。這是何等細膩的愛。主耶穌的門徒,雖然跟隨主三年半的時間,也三番兩次親耳聽見主耶穌預言自己不久將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為世人的罪犧牲,但是,他們卻沒有對這件事有多少的感受與在意。他們看到這位婦女,將如此珍貴的香膏澆在主耶穌頭上,想到的是枉費。他們關心賙濟窮人的需要,卻忽略了主耶穌的需要。求主幫助我,能夠與你更加親近,能夠更貼心的明白並體貼主的心意,並且不計代價,不懼誤會與批判的來專一愛你,侍奉你。
 
題目: 266-16中,為主耶穌打破珍貴玉瓶香膏的婦女,與以三十塊錢出賣耶穌的門徒猶大,有何不同價值觀?對你有何提醒?

5 意見:

yuze 提到...

一個看重耶穌,一個看重物質。
當馬大為諸多的事情煩心時,馬利亞卻已經選擇上好的福份。
求神幫助我,常親近主,以致我能在凡事上以神為念。

Yi-ting 提到...

Though an alabaster flask of ointment was very expensive, the woman poured it on Jesus’ head without hesitation. Thirty pieces of silver only should have been used to exchange for Jesus’ life by Judas. The woman valued Jesus over money while Judas the other way round. These verses reminds me what I prioritize influences greatly my relationship with the Lord.

Anonymous 提到...

..A woman poured this ointment on Jesus’ head, which is beautiful thing, because she has done it to prepare Jesus for burial. On a contrary, Judas betrays Jesus for 30 thirty pieces of silver.
..I hop I can faithfully believe in Jesus as that woman.
May

卯同學 提到...

專注於主的人會因著主的愛而付出愛,然而人卻是軟弱的,容易被世界的價值迷惑,因著撒旦的引誘而離開主。(路22:3)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耶穌是這位婦人的主人、至寶,所以她用寶貴的香膏澆奠耶穌;在猶大心中,耶穌或許是"商機"(可行神蹟賺錢...),發現不是那麼回事時,還是要由耶穌身上賺到錢,問:「我把他交給你們,你們願意給我多少錢?」

耶穌在我生命中是何地位?我由耶穌身上"圖"的又是甚麼?求主幫助我,賜給我永恆的眼光,讓我配得稱耶穌為「我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