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把最好的獻上 2017-4-14(五)

標題:把最好的獻上

2017-4-14(五)

經文:歷代志下3-4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1247&TABFLAG=2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1269&TABFLAG=2


3:1 所羅門就在耶路撒冷、耶和華向他父大衛顯現的摩利亞山上,就是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大衛所指定的地方預備好了,開工建造耶和華的殿。

3:2 所羅門作王第四年二月初二日開工建造。

3:3 所羅門建築 神殿的根基,乃是這樣:長六十肘,寬二十肘,都按著古時的尺寸。

3:4 殿前的廊子長二十肘,與殿的寬窄一樣,高一百二十肘;裡面貼上精金。

3:5 大殿的牆都用松木板遮蔽,又貼了精金,上面雕刻棕樹和鍊子;

3:6 又用寶石裝飾殿牆,使殿華美;所用的金子都是巴瓦音的金子。

3:7 又用金子貼殿和殿的棟樑、門檻、牆壁、門扇;牆上雕刻基路伯。

3:8 又建造至聖所,長二十肘,與殿的寬窄一樣,寬也是二十肘;貼上精金,共用金子六百他連得。

3:9 金釘重五十舍客勒。樓房都貼上金子。

3:10 在至聖所按造像的法子造兩個基路伯,用金子包裹。

3:11 兩個基路伯的翅膀共長二十肘。這基路伯的一個翅膀長五肘,挨著殿這邊的牆;那一個翅膀也長五肘,與那基路伯翅膀相接。

3:12 那基路伯的一個翅膀長五肘,挨著殿那邊的牆;那一個翅膀也長五肘,與這基路伯的翅膀相接。

3:13 兩個基路伯張開翅膀,共長二十肘,面向外殿而立。

3:14 又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細麻織幔子,在其上繡出基路伯來。

3:15 在殿前造了兩根柱子,高三十五肘;每柱頂高五肘。

3:16 又照聖所內鍊子的樣式做鍊子,安在柱頂上;又做一百石榴,安在鍊子上。

3:17 將兩根柱子立在殿前,一根在右邊,一根在左邊;右邊的起名叫雅斤,左邊的起名叫波阿斯。


4:1 他又製造一座銅壇,長二十肘,寬二十肘,高十肘;

4:2 又鑄一個銅海,樣式是圓的,高五肘,徑十肘,圍三十肘;

4:3 海周圍有野瓜(野瓜:原文是牛)的樣式,每肘十瓜,共有兩行,是鑄海的時候鑄上的;

4:4 有十二隻銅牛馱海:三隻向北,三隻向西,三隻向南,三隻向東;海在牛上,牛尾向內;

4:5 海厚一掌,邊如杯邊,又如百合花,可容三千罷特;

4:6 又製造十個盆:五個放在右邊,五個放在左邊,獻燔祭所用之物都洗在其內;但海是為祭司沐浴的。

4:7 他又照所定的樣式造十個金燈臺,放在殿裡:五個在右邊,五個在左邊;

4:8 又造十張桌子放在殿裡:五張在右邊,五張在左邊;又造一百個金碗;

4:9 又建立祭司院和大院,並院門,用銅包裹門扇;

4:10 將海安在殿門的右邊,就是南邊。

4:11 戶蘭又造了盆、鏟、碗。這樣,他為所羅門王做完了 神殿的工。

4:12 所造的就是:兩根柱子和柱上兩個如球的頂,並兩個蓋柱頂的網子

4:13 和四百石榴,安在兩個網子上〈每網兩行蓋著兩個柱上如球的頂〉。

4:14 盆座和其上的盆,

4:15 海和海下的十二隻牛,

4:16 盆、鏟子、肉鍤子,與耶和華殿裡的一切器皿,都是巧匠戶蘭用光亮的銅為所羅門王造成的,

4:17 是在約旦平原疏割和撒利但中間藉膠泥鑄成的。

4:18 所羅門製造的這一切甚多,銅的輕重無法可查。

4:19 所羅門又造 神殿裡的金壇和陳設餅的桌子,

4:20 並精金的燈臺和燈盞,可以照例點在內殿前。

4:21 燈臺上的花和燈盞,並蠟剪都是金的,且是純金的;

4:22 又用精金製造鑷子、盤子、調羹、火鼎。至於殿門和至聖所的門扇,並殿的門扇,都是金子妝飾的





圖片:

https://thesentone.files.wordpress.com/2010/07/templeoverview.jpg


摘要:

所羅門在耶路撒冷開工建造聖殿,地點在他的父親大衛指定的地方,是上帝向大衛顯現的摩利亞山上、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從聖殿的尺寸、材料、內外裝飾、擺設,到聖殿前的柱子、銅壇、銅海,無一不是按照上帝所啟示大衛的來製作,直到完全竣工。


默想:

代上2:4~5,大衛派人對推羅王希蘭說「看哪,我要為耶和華-我上帝的名建造殿宇,分別為聖獻給他,在他面前燒芬芳的香,經常獻供餅,每早晚、安息日、初一,以及耶和華-我們上帝所定的節期獻燔祭。這是以色列人永遠的定例。我所要建造的殿宇宏大,因為我們的上帝至大,超乎眾神。」這段話顯明建造聖殿的首要意義並不在於建築物本身,而是透過聖殿要顯明敬拜上帝是以色列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再者,之所以要用他們當時最好的材料(金、銀、上好的木料)來建造聖殿,也表明人要將最好的獻給神,並用這樣的奉獻來榮耀至高上帝的名。


題目:

1. 可見的聖殿對我們而言,代表甚麼樣的意義

2. 將我最好的獻上來榮耀上帝的名,那最好的是甚麼呢


禱告:

啟示大衛、並帶領所羅門建造聖殿的上帝,感謝祢透過聖殿的建造,教導以色列人尊祢為大,並以獻上最好的來回應祢的恩典。今日,我們要再次承認祢是我們生命中的首要、至高者,我們願意更多地獻上祢所賞賜我們的一切,將最好的獻給祢,來榮耀祢的名。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