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謙卑、禱告、尋求、轉離 2017-4-19(三)

標題:謙卑、禱告、尋求、轉離

2017-4-19(三)

經文:歷代志下7-8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chineses=%E4%BB%A3%E4%B8%8B&nodic=0&chap=7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1348&nodic=0&m=

7:1 所羅門祈禱已畢,就有火從天上降下來,燒盡燔祭和別的祭。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

7:2 因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耶和華殿,所以祭司不能進殿。

7:3 那火降下、耶和華的榮光在殿上的時候,以色列眾人看見,就在鋪石地俯伏叩拜,稱謝耶和華說: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7:4 王和眾民在耶和華面前獻祭。

7:5 所羅門王用牛二萬二千,羊十二萬獻祭。這樣,王和眾民為 神的殿行奉獻之禮。

7:6 祭司侍立,各供其職;利未人也拿著耶和華的樂器,就是大衛王造出來、藉利未人頌讚耶和華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祭司在眾人面前吹號,以色列人都站立。

7:7 所羅門因他所造的銅壇容不下燔祭、素祭,和脂油,便將耶和華殿前院子當中分別為聖,在那裡獻燔祭和平安祭牲的脂油。

7:8 那時所羅門和以色列眾人,就是從哈馬口直到埃及小河,所有的以色列人都聚集成為大會,守節七日。

7:9 第八日設立嚴肅會,行奉獻壇的禮七日,守節七日。

7:10 七月二十三日,王遣散眾民;他們因見耶和華向大衛和所羅門與他民以色列所施的恩惠,就都心中喜樂,各歸各家去了。

7:11 所羅門造成了耶和華殿和王宮;在耶和華殿和王宮凡他心中所要做的,都順順利利地做成了。

7:12 夜間耶和華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我已聽了你的禱告,也選擇這地方作為祭祀我的殿宇。

7:13 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

7:14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7:15 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

7:16 現在我已選擇這殿,分別為聖,使我的名永在其中,我的眼、我的心也必常在那裡。

7:17 你若在我面前效法你父大衛所行的,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謹守我的律例典章,

7:18 我就必堅固你的國位,正如我與你父大衛所立的約,說:『你的子孫必不斷人作以色列的王。』

7:19 「倘若你們轉去丟棄我指示你們的律例誡命,去事奉敬拜別神,

7:20 我就必將以色列人從我賜給他們的地上拔出根來,並且我為己名所分別為聖的殿也必捨棄不顧,使他在萬民中作笑談,被譏誚。

7:21 這殿雖然甚高,將來經過的人必驚訝說:『耶和華為何向這地和這殿如此行呢?』

7:22 人必回答說:『是因此地的人離棄耶和華─他們列祖的 神,就是領他們出埃及地的 神,去親近別神,敬拜事奉他,所以耶和華使這一切災禍臨到他們。』」


8:1 所羅門建造耶和華殿和王宮,二十年才完畢了。

8:2 以後所羅門重新修築希蘭送給他的那些城邑,使以色列人住在那裡。

8:3 所羅門往哈馬瑣巴去,攻取了那地方。

8:4 所羅門建造曠野裡的達莫,又建造哈馬所有的積貨城,

8:5 又建造上伯‧和崙、下伯‧和崙作為保障,都有牆,有門,有閂;

8:6 又建造巴拉和所有的積貨城,並屯車輛馬兵的城,與耶路撒冷、黎巴嫩,以及自己治理的全國中所願意建造的。

8:7 至於國中所剩下不屬以色列人的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

8:8 就是以色列人未曾滅絕的,所羅門挑取他們的後裔作服苦的奴僕,直到今日。

8:9 惟有以色列人,所羅門不使他們當奴僕做工,乃是作他的戰士、軍長的統領、車兵長、馬兵長。

8:10 所羅門王有二百五十督工的,監管工人。

8:11 所羅門將法老的女兒帶出大衛城,上到為她建造的宮裡;因所羅門說:「耶和華約櫃所到之處都為聖地,所以我的妻不可住在以色列王大衛的宮裡。」

8:12 所羅門在耶和華的壇上,就是在廊子前他所築的壇上,與耶和華獻燔祭;

8:13 又遵著摩西的吩咐在安息日、月朔,並一年三節,就是除酵節、七七節、住棚節,獻每日所當獻的祭。

8:14 所羅門照著他父大衛所定的例,派定祭司的班次,使他們各供己事,又使利未人各盡其職,讚美耶和華,在祭司面前做每日所當做的;又派守門的按著班次看守各門,因為神人大衛是這樣吩咐的。

8:15 王所吩咐眾祭司和利未人的,無論是管府庫或辦別的事,他們都不違背。

8:16 所羅門建造耶和華的殿,從立根基直到成功的日子,工料俱備。這樣,耶和華的殿全然完畢。

8:17 那時,所羅門往以東地靠海的以旬‧迦別和以祿去。

8:18 希蘭差遣他的臣僕,將船隻和熟悉泛海的僕人送到所羅門那裡。他們同著所羅門的僕人到了俄斐,得了四百五十他連得金子,運到所羅門王那裡。


圖片:

https://www.joyfultimestoday.com/wp-content/uploads/2016/06/Bible-in-a-year-2-Chronicles-7-Solomons-Prayer.jpg


摘要:

所羅門為百姓祈禱完畢,火從天降、燒盡了燔祭和祭物。以色列眾人俯伏敬拜、稱謝上帝。所羅門和全體以色列人民在聖殿守住棚節七天,為上帝一切的恩惠歡喜快樂。獻殿完成後,上帝再次在夜間向所羅門顯現,回應他的祈禱,並應許他,他若遵守上帝一切所吩咐的去行,上帝必堅固他的國度;但是倘若他離棄神、去事奉別的神,上帝必捨棄這聖殿、這民。

第八章接續記載所羅門除了聖殿外的一切建設,徵召迦南人的後代服勞役,以及按著摩西的吩咐獻祭守節,遵照大衛所訂的條例管理聖殿工作等。


默想:

上帝在夜間再次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謙卑自己,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謙卑自己、禱告、尋求上帝、轉離惡行是一連串連續的行動,不是分開的。並在其中,更深感受到是這位從天上垂聽我們、赦免我們、醫治我們的神帶領我們從黑暗走向光明。


題目:

  1. 用「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3節)來數算恩典、讚美上帝。

  2.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謙卑自己,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14節)上帝的應許如何成為我們的幫助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祢是公義與慈愛的上帝。當我們遠離祢的律例誡命,求祢管教我們,使我們不致愈走愈偏;當我們謙卑認罪來尋求祢,求祢赦免醫治我們。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