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影片] 非常對話,日常恩典



講道大綱】
一、  3-4節 經文為什麼強調:耶穌 「必須」經過撒馬利亞?
二、  6-9
1.  她為什麼在中午打水?
2.  她為什麼明知危險還要去?
3.  這時,她怎樣看待耶穌?
4.  這時,她用什麼態度回應耶穌?
三、  10-16
1.  婦女怎樣解讀耶穌這番話?
2.  她回應耶穌的那番話是什麼意思?
四、  17-18
1.  「曾有五個丈夫」,是什麼樣的性命光景?
2.  「我沒丈夫。」以及「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這話是真的。」
五、  19-20節,她稱呼耶穌「先知」,她心中刻劃先知是什麼樣的人,她為什麼又拉到另一個話題上?
六、  21-25
1.  面對耶穌這段話,她到底聽見了什麼,使她認出耶穌就是彌賽亞?
2.  她心中的彌賽亞,又是什麼樣的人?
七、  28-30
1. 婦女轉身就回去,忘了自己到井邊的目的。逢人就呼召他們去見耶穌,
且「有一個人把我生平所做一切的事都說了出來」有人說出她的生命
(但這不是光彩的生命呀?)這個轉變究竟是為什麼呢?
2. 女由耶穌那裏得到什麼樣的好消息,是她期待所有城裡的撒馬利亞人和她一起知道的?
默想和行動
1. 我們都如同那天來到井邊的婦女,生活在群眾中,在我們生命中可有破碎
或被邊緣化的標籤,使你感到與人隔絕、不願被人發現,甚或想逃避人群?
2. 審查你當下的生命,我們生命中那些乾渴或缺乏,決定我們每日的動向?
3. 什麼是你現在的「井」和「水」,是我們度日的力量?
4. 你可有如同撒馬利亞婦人一樣,生命因經歷耶穌而改變的經驗嗎?
5. 如果沒有,你能否試著想像祂帶給你的福音將會緩解你生命中的哪一項缺乏?
6. 如果你已經認識了耶穌,哪個群體、什麼樣的消息,是你想要帶回去的?
金句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翰福音4:14


--
由 Blogger 於 4/30/2017 02:21: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影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