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上帝的臨在 2017-4-17(一)

標題:上帝的臨在

2017-4-17(一)

經文:歷代志下5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chineses=%E4%BB%A3%E4%B8%8B&nodic=0&chap=5


5:1 所羅門做完了耶和華殿的一切工,就把他父大衛分別為聖的金銀和器皿都帶來,放在 神殿的府庫裡。

5:2 那時,所羅門將以色列的長老、各支派的首領,並以色列的族長招聚到耶路撒冷,要把耶和華的約櫃從大衛城─就是錫安─運上來。

5:3 於是以色列眾人在七月節前都聚集到王那裡。

5:4 以色列眾長老來到,利未人便抬起約櫃。

5:5 祭司利未人將約櫃運上來,又將會幕和會幕的一切聖器具都帶上來。

5:6 所羅門王和聚集到他那裡的以色列全會眾都在約櫃前獻牛羊為祭,多得不可勝數。

5:7 祭司將耶和華的約櫃抬進內殿,就是至聖所,放在兩個基路伯的翅膀底下。

5:8 基路伯張著翅膀在約櫃之上,遮掩約櫃和抬櫃的槓。

5:9 這槓甚長,槓頭在內殿前可以看見,在殿外卻不能看見,直到如今還在那裡。

5:10 約櫃裡惟有兩塊石版,就是以色列人出埃及後,耶和華與他們立約的時候,摩西在何烈山所放的。除此以外,並無別物。

5:11 當時,在那裡所有的祭司都已自潔,並不分班供職。

5:12 他們出聖所的時候,歌唱的利未人亞薩、希幔、耶杜頓,和他們的眾子眾弟兄都穿細麻布衣服,站在壇的東邊,敲鈸、鼓瑟、彈琴,同著他們有一百二十個祭司吹號。

5:13 吹號的、歌唱的都一齊發聲,聲合為一,讚美感謝耶和華。吹號、敲鈸,用各種樂器,揚聲讚美耶和華說: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那時,耶和華的殿有雲充滿,

5:14 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 神的殿。



圖片:

https://orcministries.files.wordpress.com/2013/05/fire-came-down2.jpg


摘要:

聖殿完工,所羅門將大衛奉獻給上帝的金銀器皿放進聖殿庫房。並召集以色列的長老和族長到耶路撒冷聚集、獻祭,祭司和利未人將約櫃抬進聖殿內的至聖所。所有的祭司都分別為聖,隨著歌唱的利未人的帶領,一起讚美上帝。雲彩充滿著聖殿,閃耀著上帝的光輝。


默想:

唯有上帝臨在,聖殿才真正成為聖殿,而不是需有其表的建築物。這段經文讓我們看見所羅門不僅用硬體建造聖殿,更帶領以色列人用軟體(自己的生命)來建造一個真正的聖殿,一個預備自己等候上帝臨在的聖殿。這些建造包括將上帝所賜的獻給上帝、將上帝的話語(約)放在重要的位置、並將榮耀讚美全歸給神。


題目:

每一天,我們是否渴望上帝的榮耀臨到我們,我們又怎麼預備自己來朝見這位超越一切萬有的神呢


禱告:

以祢的榮光充滿聖殿的上帝,感謝祢透過所羅門建造聖殿的記事,使我們看見祢信實與慈愛地臨到渴慕祢的人。我們要將祢所賞賜我們的和平教會再次擺在祢面前,求祢幫助我們愛慕並遵行祢的話語、並以我們整個生命群體來榮耀讚美祢。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