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6日

為主義無反顧 2021.04.16(五)

為主義無反顧

2021.04.16(五)


經文:使徒行傳25

https://cb.fhl.net/read.php?id=27794&VERSION2=tcv2019&TABFLAG=0


圖片:

https://image.slidesharecdn.com/25ppt-170907024450/95/25ppt-18-638.jpg?cb=1507770149


摘要:

這次的事件已經過了兩年之久(參徒24:27),祭司長卻依然不放棄對保羅的控告,並要求接替腓力斯職位的新任總督:非斯都,將保羅送回耶路撒冷。保羅拒絕並要求上告於皇帝凱撒。

分封王亞基帕和王妃貝妮斯來到凱撒利亞迎候非斯都。非斯都向亞基帕抱怨案情,並表明不知如何判斷,引起亞基帕的興趣並表明想聽保羅的申訴。

隔天,亞基帕和貝妮絲大排儀仗、身邊又有權貴和軍隊指揮官隨同。非斯都表明要將保羅的案子委請其他權貴協助判斷。


默想:

保羅的案子延宕兩年之久,原因出於祭司長及其同夥不放棄繼續詆毀保羅,又羅織罪名意圖殺害他。面對如此險惡的處境,保羅仍然不願屈服,選擇上告羅馬皇帝。

保羅的決定將帶來兩個效果:一是保羅信仰的見證得以上達凱撒傳至羅馬,二是猶太人將無法再繼續以信仰的緣故控告保羅。這讓我們看見上帝藉著保羅的際遇讓福音傳至羅馬。

有時候我們很容易因為對敵的攻擊而灰心失意,然而保羅讓我們看見:當他為主「義無反顧」的時候,上帝就將智慧賜給他,並讓不利的處境轉而成為廣傳福音的契機。如此一來,不禁令我們讚嘆:「上帝的意念果然高過人的意念!」


題目:

  1. 有遭人誣陷、蒙受不白之冤的經歷嗎?你如何勝過並經歷上帝的帶領?

  2. 為主做見證卻遭遇毀謗時,你仍能為主耶穌而義無反顧地持守真理嗎?


本日金句:「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55:9)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經文中我們看見保羅遭受逼迫和磨難,卻仍然義無反顧的持守大馬士革蒙召時的心志。在感動之餘,也懇求你幫助我們;讓我們能有更多的勇氣、精力學習這位屬靈前輩的美好見證。

也求你憐憫我們受到不友善的對待、或不平的待遇會感到憤怒與無能為力,我們甚至因此產生消極與悲觀的念頭。

天父啊,懇求你賜下聖靈的大能,讓我們經歷你同在的美好,以屬靈的眼光看見你的意念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美好,深願我們的生命在你同在的感動下,得以彰顯你的美名。如此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