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7日

21.04.27(二) 垂聽禱告的上帝

21.04.27(二)

標題:垂聽禱告的上帝


經文:歷代志下6章

所羅門對人民的訓詞

6:1 ( 王上 8.12-21 )

那時,所羅門禱告說:

上主啊,你決定要住在濃密的黑雲裡;


6:2 我已為你建造了一座莊嚴的殿宇,

作為你永遠居住的場所。


6:3 以色列全體會眾都站在那裡。所羅門王轉過來,面對著民眾,為他們向上帝祈福。

6:4 他說:「讚美上主—以色列的上帝!他信守他向我父親大衛所作的許諾;他曾親口告訴大衛說:

6:5 『自從我把我的子民帶出埃及以來,我沒有選擇任何以色列的城鎮來建造敬拜我的聖殿;我也沒有選擇任何人來領導我的子民以色列。

6:6 可是現在,我選擇了耶路撒冷作為敬拜我的地方,並且揀選了你—大衛來統治我的子民。』」

6:7 所羅門繼續說:「我父親大衛計畫建造聖殿,作為敬拜上主—以色列上帝的地方。

6:8 可是上主對他說:『你有意為我建造聖殿是好的;

6:9 但是你不可動工,只有你的兒子—你親生的兒子才可以建造我的聖殿。』

6:10 「現在上主已經實現了他的諾言。我繼承了我父親作以色列的王,並且已經建好了敬拜上主—以色列上帝的聖殿。

6:11 我在聖殿裡安放了約櫃,裡面放著約的石版;這約就是上主與以色列人民訂立的。」

所羅門的祈禱


6:12 ( 王上 8.22-53 )

接著,所羅門當著以色列會眾走到上主的祭壇前站著,舉起雙手禱告。(

6:13 所羅門曾叫人做了一個銅臺放在院子中央,長兩公尺兩公寸,寬兩公尺兩公寸,高一公尺三公寸。所羅門站在臺上,在人人可以看見的地方跪下來,向天舉起雙手。)

6:14 他禱告說:「上主—以色列的上帝啊,天上地下沒有別的神可以跟你相比!你信守你與你子民所立的約:當他們一心一意順服你,你要向他們顯示慈愛。

6:15 你持守你對我父親大衛的應許,到今天,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實現了。

6:16 上主—以色列的上帝啊,現在我求你也實現你向我父親所作其他的應許:你曾告訴他,他的後代若謹慎順從你的法律,像他一樣,就永遠會有人作以色列的王。

6:17 所以,上主—以色列的上帝啊,求你實現向你僕人—我父親大衛所應許的話。

6:18 「上帝啊,你果真會住在地上,在世人中間嗎?即使是無邊的天際也不夠容納你,何況我所建的這聖殿呢?

6:19 上主—我的上帝啊,我是你的僕人;求你垂聽我的禱告,答應我在你面前的祈求。

6:20 求你日夜看顧這聖殿;你曾應許這是要作為敬拜你的場所。我面對這聖殿禱告的時候,求你垂聽。

6:21 你僕人和你的子民以色列人面對這地方禱告的時候,求你從你天上的居所垂聽,赦免我們。

6:22 「假如有人被控告得罪同胞,被帶到這聖殿—你的祭壇前,發誓說他是無辜的,

6:23 上主啊,求你從天上垂聽,判斷你的僕人:有罪的,就照他應得的報應他;無辜的,就依他的無辜判他無罪。

6:24 「假如你的以色列子民因得罪你而被敵人打敗,後來又轉向你,宣認你,到這聖殿謙卑地祈求你的赦免,

6:25 求你從天上垂聽他們,饒恕你子民的罪,領他們回到你賜給他們和他們祖先的這塊土地上。

6:26 「假如你的子民得罪你,你使天不下雨,後來他們悔改,宣認你,面對這聖殿謙卑地向你禱告,

6:27 求你從天上垂聽。求你饒恕你的僕人和以色列人民的罪,教導他們走正直的路。那時,上主啊,求你降雨在你的土地上,就是你賜給你子民作為永久產業的土地。

6:28 「假如國中有饑荒、瘟疫、旱風、霉爛、蝗蟲、蚱蜢,或者你的子民被仇敵圍困或遭遇其他災禍疾病,

6:29 求你垂聽他們的禱告。假如你的子民以色列中有人心裡憂傷痛苦,伸出雙手向這聖殿禱告,

6:30 求你垂聽他們的祈求,從天上的居所垂聽他們,饒恕他們。唯有你知曉人心。求你照各人應得的對待他們,

6:31 好使你的子民永遠在你賜給我們祖先的土地上敬畏你,順服你。

6:32 「假如有一個住在遠方的外族人為了你的大名、大能的手、隨時救助的臂膀,而來向這聖殿禱告,

6:33 求你垂聽他的祈求。求你從天上的居所垂聽,照著他向你祈求的答應他,好使全世界的人都像你的子民以色列一樣認識你,敬畏你,知道我所建的這聖殿就是敬拜你的場所。

6:34 「假如你的子民奉你的命令上戰場跟敵人打仗,無論他們在什麼地方,面向著你所選擇的這城和我為你建造的這殿禱告,

6:35 求你垂聽他們。求你從天上垂聽他們的祈禱,使他們得勝。

6:36 「假如你的子民得罪你,(沒有人不犯罪的),你在忿怒下容許敵人打敗他們,把他們俘虜到別的地方,即使那地方非常遙遠,

6:37 也求你垂聽你子民的禱告。如果他們在那裡悔改,向你祈求,承認他們犯了罪,是多麼邪惡,上主啊,求你垂聽他們的禱告。

6:38 如果他們在那地方真心誠意悔改,面向著你賜給我們祖先的這塊土地向你禱告,面向著你所選擇的這城和我為你建造的這殿禱告,

6:39 求你垂聽他們的祈求。求你從天上的居所垂聽他們,憐憫他們,饒恕你子民一切的罪。

6:40 「我的上帝啊,現在求你觀看,側耳聽我們在這裡獻上的禱告。

6:41 主上帝啊,求你起來,和象徵你大能的約櫃一起進入聖殿,永遠留在那裡。求你賜福你的祭司們所做的一切;願你所有的子民因著你的良善歡樂。

6:42 主上帝啊,不要遺棄你所選立的王。求你記住你對你僕人大衛的慈愛。」

https://cb.fhl.net/read.php?id=11284&VERSION2=tcv2019&TABFLAG=0


圖片: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proxy/AVvXsEhbkVpbj7NcuESQEg929SBGWnIgKWJ6a9tTF4IJ_5JIyngjUckE3z0qw7YVFwEPwSWlo_ntY_zZRM2RnOj9H4gSe8SVQcLR1y_Gr1_FHvHXoCDEx7GmofRX-bk7gzy7hPlbY8hoPMSOU_KyyafRizx4oQR_3oMFPGDkBPkafN7gwydVE1Pw4q6mVjSzGydiY5Dwhvw=


摘要: 

所羅門目睹上帝的榮光充滿聖殿,便轉身面向以色列百姓見證上帝的信實。他跪在銅臺上禱告,懇求上帝以曾應許他父親大衛的話為憑據,繼續日夜看顧聖殿,並垂聽他為自己及以色列百姓的禱告。

以下為他禱告的內容:

若有人為冤屈來祈禱,求上帝按公義施行審判。

若有人因得罪上帝而受辱,回頭歸向神,求上帝赦免。

若有人心裏憂傷痛苦,求上帝垂聽赦免,按他們應得的對待他們。

甚至若有外邦人因著上帝的名來到這裡祈禱,求上帝垂聽他們,好使地上萬民都認識上帝。

若百姓出去爭戰,向著這聖殿祈禱,求上帝為他們伸張正義。

若有人得罪上帝而被擄至異地,當他們向著這殿真心悔改時,求上帝垂聽並赦免。


默想:

正因為所羅門知道上帝是守約施慈愛的上帝,因此他大膽為百姓禱告,祈求上帝垂聽禱告並施行赦免。不僅僅是以色列人還包括了外邦人,當他們在患難困苦中求告上帝、在真心痛悔自己所犯罪惡,並且轉向聖殿敬拜上帝時,就得以認識上帝、並蒙上帝所拯救。感謝主!我們生命的苦痛與罪惡的挾制,可以在信實上帝的恩典中被觸摸、醫治了。


題目:

1. 是否生命中正面對憂苦或爭戰嗎可以向上帝祈求幫助。

2. 請思想生命中有什麼需要歸向上帝並祈求他的赦免

 

金句:「求你日夜看顧這聖殿;你曾應許這是要作為敬拜你的場所。我面對這聖殿禱告的時候,求你垂聽。」(代下6:20)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因著你信實偉大的恩典,讓常常犯罪、得罪你的我們,還能來到你面前傾吐心意。阿爸父啊!我要將所自己面對的憂苦與爭戰向你陳明,求你鑒察我的內心,如果我的苦處不是因為自己犯罪而受苦,求你幫助我勝過這些磨練。如果我是因為行為不討你喜悅而受難,願聖靈親自感動我心,讓我在你面前誠實認罪、悔改,懇求你也悅納我真實的悔罪並赦免我。如此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