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樂活讀經21.04.26 上帝臨在

樂活讀經21.04.26

標題:上帝臨在


經文:歷代志下5章

5:1 所羅門王完成聖殿的一切工程,就把他父親大衛獻給上主的金子銀子和其他器物都放在聖殿的庫房裡。

迎約櫃進聖殿


5:2 ( 王上 8.1-9 )

為了要從錫安的大衛城把上主的約櫃運進聖殿,所羅門召集了以色列的長老們和各支族各宗族的族長們到耶路撒冷。

5:3 他們就在七月,就是住棚節的時候聚集到王那裡。

5:4 當所有的以色列長老們到齊的時候,利未人就把約櫃抬起來,

5:5 祭司和利未人也把約櫃、聖幕,和一切用具搬到聖殿。

5:6 所羅門王和全體以色列人民聚集在約櫃前,獻上牛羊作牲祭,數目多得無法計算。

5:7 於是祭司們把上主的約櫃運進聖殿,安放在至聖所兩個基路伯的下面。

5:8 基路伯伸開的翅膀遮住了約櫃和抬約櫃的槓子。

5:9 槓子很長,站在至聖所正前方的人才能看到槓子的兩端,從其他方向就看不到。(這些槓子今天還在那裡。)

5:10 約櫃裡面只放著兩塊石版,沒有其他東西;這兩塊石版是以色列人民從埃及出來、上主與他們立約時,摩西在何烈山把它們放在約櫃裡的。

上主的榮耀


5:11 所有的祭司,不管屬那一組,都潔淨自己,全部到齊。所有負責音樂的利未人—亞薩、希幔、耶杜頓,和他們的族人都穿上麻紗衣服。利未人在靠近祭壇東邊站著,手拿著鐃鈸和豎琴,有一百二十名吹號的祭司跟他們站在一起。當歌手頌讚上主的時候,號筒、鐃鈸,和其他樂器一齊伴奏,非常和諧。他們唱著:

頌讚上主,因為他至善;

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那時,雲彩充滿聖殿,閃耀著上主的光輝,以至於祭司無法繼續主持禮拜。

5:12 併於上節

5:13 併於上節

5:14 併於上節

https://cb.fhl.net/read.php?id=11283&TABFLAG=0&VERSION2=tcv2019


圖片: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proxy/AVvXsEidCi7lv6N_uEb_omegYXWCLz-UbuimBBj2jXNoXqmLruOAs7MBEGGl7tj_c-05cUWYQuOH-VqkWf9QXGH7OkH65-pqmSOv4rF0sUCQI_ecCCuU4FY1haq3fMDNUkT_QproLU-xTbJ9Ltlv243zCjKC0GcSGfMlKuiZtYDcn7opocsP7slhk5tYZxO1wsNwatPd_-c=


摘要:

聖殿完工後,所羅門將大衛奉獻給上帝的金銀器皿放進聖殿庫房。他又召集以色列的長老和族長到耶路撒冷聚集、獻祭,祭司和利未人將約櫃抬進聖殿內的至聖所。

此時,所有的祭司都分別為聖,隨著歌唱的利未人的帶領,一起讚美上帝。雲彩也充滿著聖殿,閃耀著上帝臨在的光輝。


默想:

聖殿的建造若非大衛的妥善預備及所羅門親自賦予行動,否則難以建成。這段經文讓我們看見所羅門不僅用硬體建造聖殿,更帶領以色列人用軟體(自己的生命)來建造一個真正的聖殿,一個預備自己等候上帝臨在的聖殿。這些建造包括:將上帝所賜的獻給上帝、將「上帝的話語」(約)放在重要的位置,並將榮耀讚美全歸給神。當上帝臨在時,聖殿才真正成為聖殿,而非虛有其表的建築物。

 

題目:

  1. 聖殿之所以成為聖殿最重要的因素是什麼?華美的裝飾?上帝的臨在?

  2. 我們如何預備自己來朝見這位全知全能且超越一切萬有的上帝呢?


金句:「...他們唱著:頌讚上主,因為他至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那時,雲彩充滿聖殿,閃耀著上主的光輝...。」(代下5:11)


禱告:

親愛的阿爸父上帝,感謝你透過所羅門建造聖殿的記事,使我們看見你信實與慈愛地臨到渴慕你的人。我們要將你所賞賜我們的和平教會再次擺在你面前,懇求你的榮光充滿聖殿,幫助我們在教會中和人群裡都能愛慕並遵行你的話語。天父啊!我們深願以我們整個生命群體來榮耀讚美你。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