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2日

危難中的禱告 2022-08-12(五)

標題: 危難中的禱告
2022-08-12(五)

 經文:約拿書2章
約拿的祈禱
2:1 約拿在魚的肚子裡向上主—他的上帝禱告:

2:2 上主啊,我在遭難的時候呼求你,
你回答了我。
我從陰間的深處向你求助,
你垂聽了我的祈求。

2:3 你把我拋進深海,
到了海的最深處;
大水包圍著我,
你的洪濤巨浪漫過我。

2:4 我想,我已經從你面前被趕走,
再也看不到你的聖殿。

2:5 大水掩蓋我,窒息我;
大洋完全覆蓋著我;
海草纏住我的頭。

2:6 我下到群山的根基,
來到門閂永遠鎖著的地方。
但上主—我的上帝啊,
你從陰間的深處把我救出來。

2:7 當我感到自己的命快溜走的時候,
上主啊,我向你祈求;
你在聖殿裡垂聽了我的禱告。

2:8 拜無益偶像的人
已經放棄了對你的忠信。

2:9 但是我要歌頌你;
我要向你獻上牲祭,
償還一切所許的願。
救恩只有從上主而來!

2:10 後來,上主命令那條大魚把約拿吐在沙灘上,大魚就照樣做了。
https://cb.fhl.net/read.php?id=22559&TABFLAG=0&VERSION15=tcv2019


http://bubee.net/wp-content/uploads/2012/10/jonahout.jpg

摘要: 約拿在魚腹中的禱告
1-9節
上主是垂聽人禱告的神(vv.1-2)。
細訴自己的苦境─從上主面前被驅逐,再也不得見上主聖殿,大水淹蓋他幾乎窒息(vv.4-5)。
上主從陰間深處拯救他(vv.6)。
上主垂聽禱告並拯救,他向上主獻上頌讚─救恩只有從上主而來(v.v7-9)。
10節
上帝吩咐大魚,魚將約拿吐在沙灘上。
 
默想:
在約拿的禱告中,我們宛若親眼目睹他的生命狀態─處於患難中、陰間的深處、大水淹蓋、幾乎窒息,性命幾乎消滅...等等。在那樣的危難時刻,他想起上帝、他呼求上帝,並且終於明白這個原先讓他極力躲避的上帝,其實是拯救他性命的耶和華上帝。
今天經文讓我們看見上帝一直等著我們來領受他的愛,只要以悔改認罪的心回到上帝面前,他就會像接納約拿一樣,接納所有真心認罪、悔改的人。

金句:「上主啊,我在遭難的時候呼求你,你回答了我。我從陰間的深處向你求助,你垂聽了我的祈求。」(拿2:2)

題目:
再一次細讀經文2-9節,思想約拿是如何一步步認識上帝的。
從約拿對上帝的認識之過程,請回想自己心中的上帝形象是甚麼?回溯自己在怎樣經歷中對上帝有這般的認識呢?
在困境中,我們會想到需要幫助者。對你而言,誰是生命的拯救者?是否願意學習約拿,以禱告來到上帝面前坦承自己的困境?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你以不變的信實與慈愛等待你的兒女悔改,我才有機會歸向你。願天父賜下你的幫助,讓我願意在一生中更多渴慕認識你、尋求你,並有熱情向人見證你拯救的恩典。
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width=乾淨無病毒。www.avast.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