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22-8-2(二) 巴珊的母牛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22-8-2(二)
標題:巴珊的母牛

經文:阿摩司書4章
4:1 你們住撒馬利亞山如巴珊母牛的啊,當聽我的話─你們欺負貧寒的,壓碎窮乏的,對家主說:拿酒來,我們喝吧!
4:2 主耶和華指著自己的聖潔起誓說:日子快到,人必用鉤子將你們鉤去,用魚鉤將你們餘剩的鉤去。
4:3 你們各人必從破口直往前行,投入哈門。這是耶和華說的。
4:4 以色列人哪,任你們往伯特利去犯罪,到吉甲加增罪過;每日早晨獻上你們的祭物,每三日奉上你們的十分之一。
4:5 任你們獻有酵的感謝祭,把甘心祭宣傳報告給眾人,因為是你們所喜愛的。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4:6 我使你們在一切城中牙齒乾淨,在你們各處糧食缺乏,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4:7 在收割的前三月,我使雨停止,不降在你們那裡;我降雨在這城,不降雨在那城;這塊地有雨,那塊地無雨;無雨的就枯乾了。
4:8 這樣,兩三城的人湊到一城去找水,卻喝不足;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4:9 我以旱風、霉爛攻擊你們,你們園中許多菜蔬、葡萄樹、無花果樹、橄欖樹都被剪蟲所吃;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4:10 我降瘟疫在你們中間,像在埃及一樣;用刀殺戮你們的少年人,使你們的馬匹被擄掠,營中屍首的臭氣撲鼻;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4:11 我傾覆你們中間的城邑,如同我從前傾覆所多瑪、蛾摩拉一樣,使你們好像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4:12 以色列啊,我必向你如此行;以色列啊,我既這樣行,你當預備迎見你的 神。
4:13 那創山、造風、將心意指示人、使晨光變為幽暗、腳踏在地之高處的,他的名是耶和華─萬軍之 神。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22412&nodic=0&m=


圖片:http://img.ltn.com.tw/Upload/food/page/2017/09/17/170917-6753-10-f9nqw.jpg

金句:
以色列啊,我必向你如此行;以色列啊,我既這樣行,你當預備迎見你的 神。那創山、造風、將心意指示人、使晨光變為幽暗、腳踏在地之高處的,他的名是耶和華─萬軍之 神。(摩4:12-13)

摘要:
本章是延續前章,先知宣告第二個盟約訴訟,首先針對國內有錢的婦女,有如巴珊被嬌生慣養的母牛,他們竟然欺壓窮苦人,同時並與丈夫飲酒作樂。其次是那些熱衷履行獻祭的百姓,先知嘲諷他們趕著去犯罪,因為他們僅是順著自己的喜愛而行,將不蒙上帝的悅納。上帝先前已經透過旱災、熱風、蝗災、瘟疫來警告提醒,但百姓依然不聽,隨著先知宣告上帝的懲罰,一件比一件更為嚴重,最終上帝將執行一切的審判。

默想:
先知指出當時的貴婦欺壓窮人,沒有公義又好宴樂,以及眾人竭盡所能地去敬拜,卻僅是為表現出能讓自己自誇的敬虔。在先知指出的錯誤中,是否能提醒我們,上帝期待我們怎樣去活出屬祂子民的樣式?

題目:
1.你平常禮拜天來做禮拜時,怎樣預備和培養自己有敬拜的心?或僅是熱衷於敬拜的感覺,卻沒有預備和上帝建立活潑真實的關係?
2.這兩章中先知所宣告的,會不會讓你感覺不舒服?花一些時間安靜並禱告,這些信息要對你我有怎樣的提醒。

禱告:
掌管我們生命的主,祢真配得我們的敬拜,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夠時常用發自內心的敬虔來敬拜祢,並在主日禮拜的時間之外,繼續與祢維持這樣聖潔的交通,並在週間的生活中,留意去看見周圍有需要的人、留意這社會中還有哪些不公義的地方,並願意用專長、恩賜投入,讓這世界更美好。如此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