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414


The Ten Virgins



W4  2011-04-14 (太25)


經文: 馬太福音 25:5 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都打盹,睡著了。

默想: 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都打盹,睡著了。不論是聰明的,或是愚拙的,都一樣有肉體的軟弱,都打盹睡著了。想起主耶穌在被賣的那一夜,帶領三個最疼愛的學生,進入客西馬尼園迫切禱告。主耶穌這時候最需要有人陪伴他,一起面對將要來臨的嚴酷考驗。但是,這三位學生,雖然心靈願意,肉體卻軟弱,都打盹睡著了。主耶穌提醒他們,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如果燈裡的油代表聖靈。那麼,這五位聰明的童女與那五位愚拙的童女之間的差異,不是聰明的童女有超人的體力,沒有肉體的軟弱。而是他們知道自己的軟弱,常常倚靠聖靈的光照與提醒,才能夠讓他們在軟弱的當中,生命還能不斷發出亮光。求主幫助我,願意承認面對自己的軟弱,更願意常常警醒禱告,倚靠聖靈的光照與能力,才能夠靠主而在這個黑暗的世界,發出生命見證的亮光。
 
題目: 2524-30中,領一千銀子的僕人與主人的對話,僕人的態度為何?主人的回應是什麼?你有何學習與提醒?

5 意見:

yuze 提到...

「主啊,我知道你的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僕人的態度是害怕。
「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
擔心自己成為又惡又懶的僕人。即使自己只有一千,也要盡力發揮這一千的才能。

Yi-ting 提到...

The third servant thought about merely himself. He considered dealing with the money in a conservative way so that he wouldn’t be scolded by the master. But in fact, he was making excuses for not doing what his master commanded.

If we ignore, waste or misuse what the Lord grants us, we will be punished for being disloyal to Him. The Lord wishes us to reap where he has not sown, and to gather where He has not winnowed. Then, we need to be vigilant and be faithful to Him in the way that pleases Him.

Anonymous 提到...

…He also who had received the one talent came forward, saying, `Master, I knew you to be a hard man, reaping where you did not sow, and gathering where you did not winnow; so I was afraid, and I went and hid your talent in the ground. Here you have what is yours.

…But his master answered him, `You wicked and slothful servant! You knew that I reap where I have not sowed, and gather where I have not winnowed?

...God give us his property depended on our talents.
I hope I can well do it and be a good and faithful servant.
May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 (16-18)

主人出門前託管家業時,應該有說明自己的期待,所以前二者都以"積極"的態度來管理,第三人一開始就把銀子埋了,主人不在的時間,他都在做些甚麼呢?

當主人回來,這領一千的前來交帳前,居然還先以"不實指控"來描述主人好為自己除罪,結果被主人判定為「又惡又懶」而被棄絕。

由主人所說「...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可知,主人在意的並不是「業績」,而是面對主人託付的「態度」。

求主幫助我,能「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好在見主面時,能歡喜交帳。

卯同學 提到...

『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

上帝是愛,當人經歷上帝的愛就必須將祂的愛傳揚開來,如果只顧著愛自己而不去愛別人,這樣沒有被傳揚的愛就不完全,在愛裡是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約壹 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