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每日新眼光》2012/04/2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4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合而為一

參考經文:《 以弗所書2章11~22節》

基督親自把和平賜給我們;祂使猶太人和外邦人合而為一,以自己的身體推倒那使他們互相敵對、使他們分裂的牆。(以弗所書2章14節)

某教會嶄新的教堂完工了,牧師對建堂期間信徒同心協力甚感欣慰。因教會位於加工出口區,當地有許多外籍勞工出入,一位具牧師身分者特來向教會洽談借用禮拜堂,做為他們主日晚上敬拜場所。數月後,聖誕節剛過,原本接納外勞朋友聚會的小會,決定拒絕再借場地。因有會友看到外籍兄姊在聖誕聚會時,搬動長椅、在禮拜堂吃蛋糕慶祝。為了怕禮拜堂被弄髒、設備受損,小會決定拒絕再借場地給外勞。牧師雖力爭,卻未能改變什麼,只好遲未執行!一位長老對此很生氣,在某次外勞兄姊歡心魚貫前來聚會時,比手畫腳的將他們趕出去;而牧者只能懦弱在旁,心痛流淚。這群朋友真的沒再來「長老」教會,幸好他們找到一間接納他們的教會──30公尺外的「基督」教會。

對以色列人來說,割禮原是立約、得救的記號;後來,卻成為外國人得著救恩的障礙。然而,基督以自己的身體推倒那使人互相敵對、分裂的牆,親自把和平賜給人;藉著主耶穌的死,讓凡相信祂是基督的人,得以親近上帝,並得著主的生命成為新人,彼此和平相處。基督來的目的,是要傳和平的福音給所有人。十字架使人們結為一體,得以跟上帝和好。在耶穌基督裡,我們是合而為一的團契。這個團契是信仰生命的共同體,沒有族群的區分。

有越來越多平地教會讓原住民兄姊使用教會空間聚會,這是學習耶穌合而為一的美好見證,一起分享在基督耶穌裡的愛,值得更多教會來效法。


默想:

「圍牆」所帶來的隔閡、疏離,惡化彼此的關係,甚至產生仇恨,因仇恨而互相傷害。信仰中的合一能解決此惡性循環。

祈禱:

被釘十字架又復活的主,祢的救贖恩典,讓皈信祢的人都成為合而為一的信仰共同體。求祢破除我驕傲、歧視的思想和態度,推倒隔離、分裂的牆,享受合一的平安。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