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411

Trial Of Jesus

W3  2012-04-11 (路23)

經文: 路加福音 23:23-25 他們大聲催逼彼拉多,求他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他們的聲音就得了勝。彼拉多這才照他們所求的定案,把他們所求的那作亂殺人、下在監裡的釋放了,把耶穌交給他們,任憑他們的意思行。

默想: 彼拉多是當年的法官,他卻無法獨立依據他所找到的證據來作出公正的審判。雖然他三次公開宣告,他實在查不出主耶穌有犯下萬惡不赦的死罪證據。但是,他卻屈服在群眾的壓力之下,做出對他的政治前途最有利的判決,就是遵照群眾的意見,做出宣判。親愛的主啊!求你保守我,能夠堅持真理與公義,不要屈服在群眾的壓力之下,而做出賣主的行為。

題目: 當他們釘死我主時,你是否在那裡?當他們把祂釘上十字架時,你是否在那裡?當他們把祂放進墳墓時,你是否在那裡?(v26-56)

2 意見:

顯揚 提到...

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兵丁就拈鬮分他的衣服。(路加23:34)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上帝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弗4:32)

當主耶穌被釘死時,大約在31~33 AD,我還未出生,當主耶穌被釘十字架時,當然我不在那裡。當他們把主耶穌的屍體放進墳墓時,我更本不可能在當場。是的,當主耶穌為我們眾罪人受死,我雖沒見到,但我深知,主的被釘死,主的被掛在十架上,斷氣後,主被放進墳墓三天後復活,我雖不在場,但我深深地相信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唯有神的兒子,為了我們罪人,白白的受死,才可完成救贖。因為He is risen! 主復活了!因這白白的救恩,我們才能與祂和好,成為新造的人。

這件可怕的事情乃是出於無知,這一個意念貫穿了整部新約。在往後的日子,彼得對百姓說:『我曉傳你們作這事,是出於不知。J(徒3:17。)保羅說他們釘死耶穌,是因為他們不認識祂。(徒13:27。)

求主幫助我們,今天我們可能會遇到各色各類不愉快的人和事,他們為了個人的利益,可能會故意傷害我們和侮辱我們;但我們不能像他們那樣,我們比他們對主的認知更多,因為聖靈住在我們的心裏。』其他人或許會不願饒恕人,其他人或許會在無知中犯罪;但我們所知的比他們多。因為我們是基督的兒女,我們要饒恕人,就像主祂饒恕了我們一般。你說是嗎?

毛毛(家銘) 提到...

經文最讓我感到醜陋的就是這段「從前希律和彼拉多有仇,在那天就成了朋友」

從小到大,這樣的情節重複發生在我身上,迫於環境,明知是不對的事情,為求自保,只好同流合污。問題是,倘若堅持下去,可能連説話的機會都沒有,但一昧忍耐,委屈求全,心裡卻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不安。求主賜我智慧,在應該堅持時堅持下去,在需要等待時,可以有比同流合污更好的方法,若沒有,也求主可以陪伴我,堅定我的信念,叫我耐薪等待機會翻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