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每日新眼光》2012/04/1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4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平靜安睡吧!

參考經文:《 詩篇4篇》

我一躺下來,安然進入夢鄉;上主啊,只有祢能保守我安全。(詩篇4篇8節)

大衛面對兒子押沙龍的背叛,風聲鶴唳的局勢下,權力不再,遭受藐視,受到羞辱,被虛偽的人所包圍。在患難中,他呼求公義的神憐憫,垂聽禱告,保護屬祂的人。在紛擾的夜晚下,靜默思索憶起自己往日的罪過,宣示決心要戰戰兢兢,不再犯罪;並且勉勵其他人也同樣要有信心,將自己交託給信實的創造主,一心信靠祂,內心得到平安。農夫每年收割穀物和葡萄時的快樂滿足,讓他可以安心地迎接冬天的到來,然而,上主所賜的喜樂比這更大。平安與喜樂不根基於物質的豐沛,乃在於有神同在,就能化凶為吉,出死入生無所懼怕,上主能確保安全。所以,躺下去的同時,就立刻安然進入夢鄉。

在攸關生命存亡的苦難中,大衛的喜樂是由主而來;雖然處境極危殆,仍能平安的安穩睡覺;有耶和華同在,雖敵眾我寡,也不怕遭害,因受耶和華保護。多少時候,我們的生活不得安息,安靜躺在床上卻輾轉難眠、思緒澎湃。人際關係緊張、工作壓力、困苦挫折……在在使我們面對黑夜更加徬徨。睡眠讓我們的身體獲得充分的休息,大腦得以修補和復原,調節和重組人類的情緒行為和認知記憶。失眠造成這些功能失調。藉由藥物的控制,解決睡眠障礙都是短暫治標不能治本。求神使我們安息,不被惡者攪擾、不被人的言語動作驚嚇。上主作我們的避風港,心中平靜安穩,將一切都交託,靜享安眠。


默想:

全然信靠上主的人,躺下必不懼怕;躺臥就能立刻睡得香甜。主能解決一切問題只要願意信心交託。

祈禱:

全能的創造神,我們的主,祢是日間的主也是夜裡的主宰,祢掌管一切、攝理萬物。因著我過去的罪惡、魔鬼的攪擾、人的惡意,都影響我的生活,攪擾我的睡眠。我要用信心交託一切,不怕災害,享受祢所賜的康寧。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