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路加雜誌《第278期》已上網!





路加雜誌《第278期》已上網!
若無法顯示完整內容或圖片,請點選此處



路加雜誌2012年4月號╱第278期《目錄》


【主題信息】
  • 蒙福之奇 ──專訪鍾陽明醫師╱作者:林雅庭

    醫療傳道的果子

      十多年前,台東基督教醫院的大樓尚未建立,還只是一間寶桑路上的小診所。在診所一旁,有同為協同會所設立的教會,許多宣教醫護人員就在這兩處服侍後山的居民。藉著診所佈道,漸漸結出的果子也積極投入教會服事。

      當時有幾位高中生,在學校看見外國宣教士來傳福音,半出於好奇,半出於想學英文就踏進了教會,而鍾陽明醫師就在這幾位年輕人之中。到了高三選填大學自願的時候,他在禱告中第一次立志將人生交給上帝使用…



【醫學倫理】
  • 人生的兩種選擇 --服事危機懷孕媽媽有感╱潘符蒂娜

      過去的幾年內,我曾輔導過許多不同背景與年紀的女性。年紀最輕的是十五歲,最大的是四十一歲。我曾與收入極佳的大學畢業生輔導過,也曾與週收入少於2000台幣(66美金),卻要一手撫養四個小孩的單親媽媽陪談。她們都有一個共通點:一個會影響她和她的孩子一輩子的選擇…


【心靈小品】
  • 有信心就會蒙福嗎?╱Mark D. Roberts

      切換電視頻道的時候,我總會在基督教電視台停下來聆聽電視傳道人的講道。我很常聽到他們講述為什麼信心是被上帝祝福的關鍵。「只要你相信,」他們強調,「上帝就會祝福你。」他們所謂的祝福常常表現在物質上:只要我有足夠的信心,我就能有房、有車,以及各種我想要的電子科技產品...


【肢體分享】
  • 歌唱祝福的那晚-2011中護佳音社報佳音心得選/作者: 陳怡嘉等

      可加佳音社的原因之一就是──可以去醫院報佳音。以前根本不知道報佳音是什麼,直到這次去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報佳音就是到醫院唱聖歌、傳福音,嘴上說起來好像沒什麼,實際做起來可是很不一樣的喔!去病房唱歌和禱告時,我發現一些病人的臉上漸漸顯露淡淡的笑容,口中還一直道著謝,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謝謝,卻讓我的心擁有了滿滿的幸福感...


【路加公佈欄】




【從原文看聖經】



【大醫院小故事】
  • 種巧遇∼成就神的旨意 ╱鄧欽志牧師(門諾醫院院牧)

      原來在神的計畫中,沒有一件事是偶然!

      那天,曾經合作幾次的居家護理師專程來找我。以前在五樓外科病房,因為她的病人有恐懼、不安、無助的情緒,不是護理可以幫助的,就來告訴我病人的需要。這種需要在專業領域稱為「靈性」需求。因此這位居家護理師知道我對病人的關懷,為病人真心唱詩歌、禱告,她可以感受到病人的心變開朗,當然我也會回報讓她知道探訪的狀況。我們就是這樣的互動、同工幫補的關係。這一天,她告訴我六樓有位阿美族的阿嬤,她發抖、害怕、無助。「牧師可以為她禱告嗎?」我說:「可以,但妳不是負責五樓的嗎?」原來是負責的同工休假了,由她代理工作。原本我是負責五樓的病人,但因著她的邀請,就到六樓病房去找6B1633的林阿妹...



【醫療傳道】

【送愛心醫療到偏遠】
  • 因為有神同行──2012怒江義診╱孫磊

      這次義診中,神帶領我們所經歷的遠超過起初的期待。我不能完全體會神使用我們帶給當地怎麼樣的祝福,但我真切看到了、聽到了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

      認識主以來,信心經歷了不同的階段,每天期待更多認識祂、經歷祂、跟隨祂。神不斷讓我看到舊我的問題──不接納自己、內心沒有真正的愛、冷漠等等──並讓我在這些問題上經歷翻轉。我也常常思考神帶領我成為醫學生的美好旨意是什麼?我想知道如何在專業上被神使用,在生活的各層面、各角色上盡好本分,祝福更多的人…



【我們的話】
  • 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黃蔚醫師(路加傳道會董事)

      「我必賜福給你」,「我要賜福給他」,「耶和華賜福給他」。賜福二字常常出現在聖經中,所以我們的神被稱為賜福的神,是非常恰當的。談到神的賜福,我們可能先想到金錢或財產。不錯,神的賜福包含這些外在的財富,但神所賜更重要的還包括健康、智慧、專業、敬虔的後代和各種天上屬靈的福氣,例如:揀選、兒子的名份、救贖、赦罪、明白並參與神偉大的計劃、參與神人共組的國度。而目前聖靈的內住,則是我們得到這些永遠福氣的憑據(弗1)…



【消息與代禱】





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
中部辦公室╱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166號14樓之1
      電話:04-24654936
      傳真:04-24629325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劃撥帳號:07350889




  路加傳道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