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每日新眼光》2012/04/2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4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為基督而活

參考經文:《 腓立比書1章12~30節》

我迫切期待和盼望的是:我不至於在責任上有所虧負,反而能時時刻刻,尤其是現在,具有充分的勇氣,無論生死,用整個的我來榮耀基督。(腓立比書1章20節)

自從在大馬士革與主相遇成為基督使徒後,保羅全心以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為終生職志。保羅之所以遇到牢獄之災,是因為猶太人的控告。保羅原可獲釋,但他以羅馬公民權上訴到皇帝的法庭。因他要藉機會對那審問他的各層級官員,在法庭上闡述耶穌復活的福音。換言之,他把上訴到羅馬皇帝法庭的過程,當作傳福音機會;他願付上的代價就是坐牢,並將此當作上帝的恩典。

然而,保羅卻仍得面對死亡的威脅。猶太人或明或暗的想要殺害他、傳道行程的船難、盜賊危害,甚至羅馬帝國官員的判決也會決定他的生死。保羅在此處境下,說出他的信仰告白:「(我)具有充分的勇氣,無論生死,用整個的我來榮耀基督。」他現在已經不是為了自己在活,而是為了見證耶穌基督的救恩而活、為了讓人得著救恩而活。

為基督而活,應落實在基督為他而死的人身上。2011年第21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之一的何華珍修女,1960年從比利時來台,年僅26歲,在台北市萬華擔任專門照顧早產兒的護士達44年。2004年退休後,擔任聖若瑟失智老人養護中心志工至今。77歲的她白髮蒼蒼,臂彎裡的「小嬰兒」換成一群失智「老孩子」,唯一沒老去的,是她的耐心及濃濃愛心。從照顧早產兒到陪伴失智症老人,她坦言「真的很不簡單!沒有愛的話,沒法子工作,不可能照顧他們。」何華珍修女在需要的人身上,具現為基督而活的典範。


默想:

保羅盡一生的力量,就是為了把福音傳開。基督信仰不是寄託慰藉而已,更是為基督而活的生命終極目標。

祈禱:

親愛的救主耶穌,感謝祢為我捨命,並賞賜我今生美好的生活和永生的確據。求祢使用我,教導我把握機會將福音傳揚出去,更讓我願意付出,將福音的好處具現在人們身上。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