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502

Samuel Anointed Saul

W3  2012-05-02 (撒上10)

經文: 撒母耳記上 10:18-21 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我領你們以色列人出埃及,救你們脫離埃及人的手,又救你們脫離欺壓你們各國之人的手。』你們今日卻厭棄了救你們脫離一切災難的神,說:『求你立一個王治理我們。』現在你們應當按著支派、宗族都站在耶和華面前。」於是,撒母耳使以色列眾支派近前來掣籤,就掣出便雅憫支派來;又使便雅憫支派按著宗族近前來,就掣出瑪特利族,從其中又掣出基士的兒子掃羅。

默想: 雖然耶和華知道以色列人要求撒母耳為他們立一位君王來帶領他們,是因為他們厭棄繼續被耶和華帶領與統治。但是從本段經文我們看見,耶和華還是很小心的安排各種兆頭、屬靈經歷與靈命更新來預備掃羅,又經由撒母耳的私下膏抹以及公開摯籤來當眾抽出掃羅,來讓以色列人知道,掃羅是耶和華為了回應以色列人叛逆性要求,所揀選來成為以色列的首任君王。上帝的大愛與寬容,讓他願意順應以色列人的情況來繼續帶領以色列人。求主不管我的屬靈情況如何,還是一生繼續引領我。

題目: 撒母耳膏立掃羅後,上帝賜給他一顆新心,試問你曾領受從上主所賞賜的「新的心」,而為上主活出「新生命」嗎?

1 意見:

顯揚 提到...

「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就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你要變為新人」。(撒母耳記上 10:6)
「掃羅轉身離別撒母耳,神就賜他一個新心。當日這一切兆頭都應驗了」。(撒母耳記上 10:9)

在這段經文裡,我們看到神回應總以色列長老們的請求,要使用掃羅,立他作以色列的王;神的靈感動掃羅,要他變為「新人」(אַחֵר [’acher /akh•air/] -- be changed into another man/ be changed into a different person.) (6節),賜給他一個「新心」(, לֵב קָמָי [leb /labe/] --- God changed his heart / inmost person)(9節)。

可見神要要使用一個人,必須改變這個人的inmost person /inner mind (他的內心),讓他的心思意念完全的改變,把以前不好的念頭,自私自利,以自己為中心的念頭,完全的除去,接著從上頭來的靈來改變他,讓他成為一個新照的人(不像以往的舊人),使他靠著主活出新的生命,來服事神,服事教會,服事弟兄姐妹。

求主幫助我們,常參親近主,讓真理的聖靈,常常住在我們心中,常與我們住,與神同行,有基督的樣式,為上主活出「新生命」,讓我們周遭到朋友們,因著我們的改變,有復活的生命,有見證,一起在主理同被照就,同蒙主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