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412


Woe to Pharisees



W2  2011-04-12 (太23)


經文: 馬太福音 23:3 凡他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

默想: 法利賽人是光說不練的神學老師。他們具有正確的神學理論與知識 (orthodoxy),也有教導的恩賜,能夠將自己所學習與明白的神學理論與知識教導別人。但是,很可惜的是,這些他們所明白與教導的神學理論與知識,他們確只能教導別人,確無法教導自己,努力在實際生活上面去實踐 (orthopraxy)。求主幫助我,在學習有關神學的理論與知識時,能夠針對教導的內容正確性,來謙卑學習,不要因為教導者生活上面的瑕疵,就拒絕接受他們所教導的真理內容。求主也幫助我,在將我所學習的神學理論教導別人之前,先會教導自己,能夠努力將這些理論,實踐在我的日常生活上面。
 
題目: 2313-36中,耶穌直指文士和法利賽人說「有禍了」,是有哪些「禍」呢?上述的「禍」中,哪些是對於你的提醒?

5 意見:

Yi-ting 提到...

The scribes and Pharisees were regarded as hypocrites because they didn’t guide people to kingdom of heaven but shut the door instead. Besides, they outwardly appeared righteous to men, but within they were full of hypocrisy and iniquity.

Therefore, we should be reminded not to care too much about the perfectness of religious acts but ignore the compassion, love, and forgiveness valued by the Lord.

yuze 提到...

喜愛高位、喜愛人尊他為師、擋在天國門前,不讓人進入,使人作地獄之子,使人不看重聖殿,而看重物質、使人看重規定,而不看重公義、憐憫、信實,使人看重外表、而不看重內心,祖先殺先知,孫子卻修先知的墳。
「你們中間誰為大,誰就要作你們的用人」
親愛的主,求祢讓我能將這話放在心中,時時提醒自己,知道是僕人的身份。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23:23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外在的奉獻(時間金錢等)是較容易做到的,生命的改變(公義、憐憫、信實等),卻是要花很大"力氣"的,感謝耶穌教導我們何為「更重要且不可不行的事」。

Anonymous 提到...

....We must remind ourselves about the weightier matters of the law, especially justice and mercy and faith.
May

卯同學 提到...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信仰最大的挑戰是在於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林前10:31)。

當人所做的事情不是為了榮耀神,而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利益時,人便無法真正認識主,心中也失去愛,即使外表敬虔但卻是虛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