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413


End of The World?



W3  2011-04-13 (太24)


經文: 馬太福音 24:14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默想: 最近在日本所發生的大地震,並引發海嘯以及核電災害,讓許多基督徒又想起世界末日與基督再臨的議題。我們如果詳細閱讀主耶穌在這段經文中的教導內容,便可以發現,在末期接近時,會發生在自然界、人世界、與教會界的動蕩與不安。主耶穌鼓勵門徒,要堅持忍耐到底。但是,最讓我感動的是,最後這一句話,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上帝慈愛的心腸,不願一人沉淪,等待萬人得救。寧可延長末期來臨的時刻,好讓每一個人至少都有機會聽到福音,並做出他個人對於福音的抉擇。這是我們的大使命。如果我們期待主耶穌早日再臨,我們不要只是猜測想像,這些天災人禍是否是末期將近的預兆,而是更努力的傳福音,領人歸主。
 
題目: 243-28中,耶穌如何回答門徒問及關於世界末日的預兆?對於我們面對近期全球各地發生的災難有何提醒與信仰回應?

6 意見:

Yi-ting 提到...

The famines and earthquakes in various places are the beginning of the birth-pangs. Then many will fall away, and betray one another, and hate one another (Mt 24:10). Yet whoever endures to the end will be saved.

Heaven and earth will pass away but the Lord’s words will not. Though disasters take place continually, we don’t need to ask when God is coming. What we should do is watch and be ready. After all, blessed is a faithful and wise servant.

yuze 提到...

「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必有許多人跌倒……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求神幫助我,有謹慎專注的心,常與主親近,免得被人迷惑。面對患難,能忍耐到底。不要因為不法的事增多,就失去了愛心。常在基督裡,保守我的心。

Anonymous 提到...

...But he who endures to the end will be saved.
...And this gospel of the kingdom will be preached throughout the whole world, as a testimony to all nations; and then the end will come.

...Many disasters are made by humans because we always rely on our cleverness.
We must rely on God and then we will be saved.
May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7-8)真的有越來越密集的趨勢。

耶穌沒有說確切的時間、日期,但告訴我們關鍵:「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14)

很多人認同「福音要傳回耶路撒冷,亞太與中東是最後一段」的說法;最近北非與中東的戰火,是人的奪利或撒但的掙扎(已經聽到不少宣教團隊被迫撤離)?

像使徒約翰一樣,想說:「主耶穌啊,我願你來!」但在那日之前,求主幫助我,做好主所命令的事、照顧好主所託付的人。

卯同學 提到...

『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災難的發生總會讓人以為末世即將來到,然而只是末期還沒有到,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災難會讓人在愛中有盼望,就如同即將分娩的婦人,在生產的艱難中疼痛呼叫,但同時也在愛與盼望中迎接新的生命。

yuze 提到...

要謹慎,免得入了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