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418


Pilate Washed Hands



W1  2011-04-18 (太27)


經文: 馬太福音 27:24 彼拉多見說也無濟於事,反要生亂,就拿水在眾人面前洗手,說:「流這義人的血,罪不在我,你們承當吧。」

默想: 彼拉多考慮的是政治上不要產生動亂,以免對於他的烏紗帽有所妨礙。彼拉多是巡撫,理當明察秋毫, 做出公平公正的審判才對。現在彼拉多既然稱耶穌是義人,就應該當庭宣判無罪開釋。他要判一個義人死罪,自己良心也過意不去,竟然想出一個完全無效的自我撇清儀式,當眾金盆洗手,企圖卸下自己不義判決的責任。求主耶穌幫助我,在遇到需要判斷是非善惡時,能夠公平公正,並且勇於對自己的判斷負擔責任。
 
題目: 在本章中,耶穌在面對彼拉多與十字架酷刑時,祂說了哪些話?你有何感想與學習?

6 意見:

yuze 提到...

耶穌面對彼拉多的審問時,只對他問:「你是猶太人的王嗎?」有回應,耶穌回答說:「你說的是。」之後就再也沒有說什麼了。
面對十字架的酷刑也是不發一語。
耶穌被捕之前,在客西馬尼向上帝禱告,傾心吐意,真誠地對上帝說「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但他也順服地對上帝說「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既這樣禱告,上帝的心意也是如此,就甘心順服到底,面對審問,面對十字架酷刑,不發一語,堅心忍耐。
親愛的主啊!求祢幫助我,學習順服,而且是順服到底,特別是面對苦處,仍能像耶穌在十架上,相信上帝的不離不棄。也學習像耶穌、摩西,有苦情,有抱怨,來到祢的面前傾吐。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這時候,賣耶穌的猶大看見耶穌已經定了罪,就後悔...」(3)在猶大走在一大群帶著刀棒的人前面要去指認耶穌的路上時,猶大想甚麼呢?如何花用那三十塊錢?慘了,把事情搞大了?

求主幫助我,讓我做決定以先,能先思量到自己是否有能力承擔後果。

耶穌被捕後說的話實在不多,不回應毀謗的指控,但耶穌很堅持「神的兒子基督‧猶太人的王」的身份,因為這是一切的關鍵。倘若耶穌只是個普通的義人、偉人,他的死就不能救我們脫離罪的刑罰了。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8) 謝謝耶穌、謝謝耶穌。

Anonymous 提到...

...Then Pilate said to him, "Do you not hear how many things they testify against you?"
But he gave him no answer, not even to a single charge; so that the governor wondered greatly.

...And about the ninth hour Jesus cried with a loud voice, "Eli, Eli, la'ma sabach-tha'ni?" that is, "My God, my God, why hast thou forsaken me?"
And Jesus cried again with a loud voice and yielded up his spirit.

...Jesus had been crucified for our crimes, but his love remains in the world and keeps in our hearts. I hop I can keep in my mind forever.
May

grace 提到...

耶穌是完全的神子,道成肉身為世人釘死在十字架上,親身體驗生而為人肉體上最極端的苦痛及一瞬間彷彿失去了上帝同在,精神上極大的孤單,乃對父上帝發出了最沉痛的吶喊: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耶穌也有很脆弱的一面。更軟弱的世人如我們,當面對極大的苦難,似乎感受不到上帝同在時,也可這樣與上帝對話,並思想耶穌為世人受死,祂深知我們的軟弱並且正在為我們代求。也許可幫助我們轉化自己的痛苦,定睛在父上帝更超然的旨意中。

卯同學 提到...

耶穌站在巡撫面前;巡撫問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耶穌說:「你說的是。」

一句真理的見證,也是一句要戰勝黑暗勢力的宣告,但卻是活在黑暗裡的人無法接受的光,不願接受耶穌基督作為救主和生命的主。

Yi-ting 提到...

Jesus did not defend for Himself when insulted by Pilate. He demonstrated perseverance in the face of sufferings. “He was oppressed and afflicted, yet He did not open His mouth” (Isa 53:7). While most of us are eager to defend in the face of unfair treatment, Jesus stayed calm and waited for His father’s command to be realized. May I have more patience and courage to withstand every challenge in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