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419

The Empty Tomb

W2  2011-04-19 (太28)

經文: 馬太福音 28:8 婦女們就急忙離開墳墓,又害怕,又大大的歡喜,跑去要報給他的門徒。

默想: 這兩個馬利亞對於主耶穌的愛,沒有因為主耶穌的過世而停止。他們等過了安息日的節期禁忌,在主日的清晨,天將亮的時候,拿著要為耶穌屍體補妝的香料,匆忙的趕往停放主耶穌屍體的墳場。他們忘記了主耶穌曾經三番兩次的教導過他們,他在去世三天之後,將從死裡復活。他們沒有料到會看見從天而降下的天使,向他們宣告主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的好消息。他們親眼看到空的墳墓,卻沒有遇見復活的主。他們的內心充滿著很複雜的心情,又害怕又高興,要跑去將這個天使所宣告有關主耶穌已經復活的好消息轉告給主耶穌的門徒們。我雖然也沒有親眼看見復活的主,求主幫助我,能夠憑著信心,不憑眼見來相信主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的好消息,並且也願意向更多的人分享這個大好的消息。

題目: 本週是受難週,預備我們的心進入復活節,耶穌復活的故事,對於你有何啟示?

8 意見: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 』」(5-7) 感謝讚美主,不僅為我付了罪的代價,主耶穌復活的大能更是要幫助我勝過罪的挾制。

我個人相信,我們還活在肉身之中時,就能經歷(初嚐)主復活的大能;當遇到人生極大挫折考驗時,我彷彿死了一般,但神總是帶領我走出死蔭幽谷,「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3:20)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

Yi-ting 提到...

When Jesus first appeared to His followers after his resurrection, this was what He told them "Peace be with you!" He once said, “Take my yoke upon you and learn from me, for I am gentle and humble in heart, and you will find rest for your souls. For my yoke is easy and my burden is light.” Though the resurrection of Jesus is doubted in some people’s mind, for His followers, peace is the greatest gift from Him.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It's me again,這段經文(有人寫成詩歌)一直在我心中縈繞,所以我想還是完整地貼出來:「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弗3:21-22)阿門!阿門!

semia 提到...

願我犯過的罪隨耶穌受難而死去,生命也因耶穌的復活而重生。我認過的罪,我多麼希望自己不要再犯了。

grace 提到...

耶穌復活,留下平安給我們。我們因此有屬天的盼望。此外,我們的舊人可以與耶穌同釘十字架、同埋葬、同復活,盼能宣告:現在活著的不在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

Anonymous 提到...

…“I have been given all authority in heaven and on earth. Go, then, to all peoples everywhere and make them my disciples: baptize them 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 the Son, and the Holy Spirit, and teach them to obey everything I have commanded you. And I will be with you always, to the end of the age.” Jesus said.
…These are very beautiful sentences for me and I hope I can live Jesus’ spirit.
May

卯同學 提到...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盼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要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主耶穌的復活改變了門徒的生命,讓原本畏懼承認祂的人變成勇於傳揚祂的人,並且得到超越死亡的盼望與力量。

這樣的影響不受時空與地理的限制,讓在過了兩千多年後、隔了幾千公里遠的台灣,也能聽到同樣的福音並因著祂的復活得著新的生命。

感謝主。

卯同學 提到...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盼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要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主耶穌的復活改變了門徒的生命,讓原本畏懼承認祂的人變成勇於傳揚祂的人,並且也得到超越死亡的盼望與力量。

這樣的影響不受時空與地理的限制,讓在過了兩千多年後、隔了幾千公里遠的台灣,也能聽到同樣的福音並因著祂的復活而得著新的生命。

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