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428


Water Turned Into Blood



W4  2011-04-28 (出7)


經文: 出埃及記 7:3-5 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也要在埃及地多行神蹟奇事。但法老必不聽你們;我要伸手重重的刑罰埃及,將我的軍隊以色列民從埃及地領出來。我伸手攻擊埃及,將以色列人從他們中間領出來的時候,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華。」

默想: 上帝讓法老的心剛硬,這是多麼可怕的景況。羅馬書說,人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1:28)。求上帝憐憫我,當我犯錯得罪你時,懇求你不要任憑我一意孤行,一錯再錯。求上帝不要趕我離開你的面,求上帝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51:11)。求上帝讓我在你的救贖恩典中更深的認識你,不要從你公義的忿怒審判中才認識你。
 
題目: 6:28-7:7上帝給摩西和亞倫的呼召與使命分別是什麼?兩者有何關係與重要性?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4 意見:

Yi-ting 提到...

The LORD said to Moses, "See, I make you as God to Pharaoh; and Aaron your brother shall be your prophet” (Ex 7:1). Pharaoh was rebellious so Moses was made to play the role as God in the face of Pharaoh. Yet Moses thought he was not of uncircumcised lips, the Lord assigned his brother Aaron as his prophet. When the Lord wants us to achieve a certain goal, he will supervise how it goes and intervene at any appropriate moment.

grace 提到...

摩西對差遣他的耶和華再三陳述自己是拙口笨舌的,恐怕法老不會聽他的話。耶和華派口才較好的亞倫與摩西合作,一個聽神說,一個轉達,一起完成向法老及百姓傳達神話語的任務。由此例我們可以思想,耶和華與摩西同在,使他領受異象,而從神領受與將之表達出來,在此似乎是二件不同的事,雖則二者都很重要。
日常生活中,有時感知、領受到某些概念或話語,然而發現要將它用連貫的、滔滔不絕的口語表達出來於我而言有困難,不過聽他人表達,發現有不少人是口若懸河型,猜測他們的思想大概也很靈活。相信有些人從神領受,並有將之表達出來的恩賜。由於自己的口語表達能力有欠缺,此等恩賜在我看來非同小可。

摩西自認自己是拙口笨舌,以他的聰明學識,不知他是否是自謙,不過這個例子使我覺得能同理。

Anonymous 提到...

…The LORD said to Moses, "See, I make you as God to Pharaoh; and Aaron your brother shall be your prophet. You shall speak all that I command you; and Aaron your brother shall tell Pharaoh to let the people of Israel leave his country.
…God give to each one according to our ability. When God wants us to do anything, He will give us any help what we want. So, we just do it.
Mei-Chuan

卯同學 提到...

神的榮耀必須由人的作為與話語來彰顯及傳揚,然而最後所要彰顯的是神的榮耀,而不是個人的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