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20-1-06(一)讓我們立石為記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20-1-06(一)

標題:讓我們立石為記


經文:約書亞記4章

堆石記念

4:1 全國人民都過了約旦河以後,上主對約書亞說:

4:2 「你要從人民中選出十二個人,每支族一人,

4:3 吩咐他們到約旦河中、祭司站立的地方,取十二塊石頭,帶過去,放在你們今夜紮營的地方。」

4:4 於是,約書亞召集他所選出的十二個人,

4:5 吩咐他們:「你們到約旦河裏,走到上主─你們上帝的約櫃前頭,每一個人從河底取一塊石頭,扛在自己肩上。每一塊石頭代表一個以色列的支族。

4:6 你們要堆這些石頭作紀念碑。將來,你們的子孫問起你們,這些石頭是記念甚麼的,

4:7 你們要告訴他們,上主的約櫃過約旦河時河水停止流動。這些石頭要永遠使以色列人記念在這裏所發生的事。」

4:8 那十二個人執行了約書亞的命令。他們遵照上主吩咐約書亞的話從約旦河中取了十二塊石頭,每一塊石頭代表一個以色列支族,帶到營地,放在那裏。

4:9 約書亞也在約旦河中,在祭司抬約櫃站立的地方,另外堆了十二塊石頭。(那些石頭至今還留在那裏。)

4:10 抬約櫃的祭司們站在約旦河中央,直到人民完成了上主吩咐約書亞要他們做的事。這是根據摩西的命令做的。 人民急忙過了約旦河

4:11 他們到達對岸後,祭司們抬上主的約櫃,走過群眾面前,到前頭去。

4:12 呂便迦得兩支族,和瑪拿西半支族裝備好的戰士,照摩西的吩咐,也走在群眾前頭。

4:13 大約有四萬裝備好的戰士在上主面前過了河,到耶利哥平原,準備作戰。

4:14 那一天,上主使以色列人民都尊崇約書亞為大領袖。從那時起,約書亞摩西一樣,終生受人民尊敬。

4:15 上主吩咐約書亞

4:16 命令那些抬約櫃的祭司們從約旦河上來。

4:17 約書亞照做了。

4:18 祭司們一踏上河岸,河水又開始流通,跟先前一樣漲過兩岸。

4:19 正月初十,人民過了約旦河,在耶利哥東邊的吉甲紮營。

4:20 約書亞把那從約旦河床取來的十二塊石頭立在那裏。

4:21 他對以色列人說:「將來,你們的子孫問起,這些石頭是記念甚麼的,

4:22 你們要告訴他們,以色列人曾走過沒有水的約旦河河床。

4:23 上主─你們的上帝使橫在你們前面的約旦河乾涸,直到你們都走過去,正像他當年使紅海乾涸,讓我們走過去一樣。

4:24 由於這件事,天下萬民都會知道上主的能力強大,而你們更要永遠敬畏上主─你們的上帝。」

http://cb.fhl.net/read.php?id=5912&VERSION1=tcv95&TABFLAG=2


圖片:http://epdj.3co.com.br/site/images/img/04.jpg



金句:

他對以色列人說:「將來,你們的子孫問起,這些石頭是記念甚麼的, 22 你們要告訴他們,以色列人曾走過沒有水的約旦河河床。 23 上主─你們的上帝使橫在你們前面的約旦河乾涸,直到你們都走過去,正像他當年使紅海乾涸,讓我們走過去一樣。」(書4:21-23)


摘要:

約書亞在百姓們都渡過約旦河時,要十二支派各推派一人,再回到約旦河的河床,各自取一塊石頭,在渡河過的地方(吉甲)立石為記號,約書亞同時在河中祭司所站立的地方立石為記號,來見證上帝的大能,當他們都上岸後,河水又回到原有的狀況,如同他們的前輩渡過紅海一般。


默想:

在我們生命中經歷上帝拯救和恩典的時刻,也需找尋如同立石一樣的恩典記號,以便可以提醒自己並向人做見證。你的生命中可曾有過那樣的記號,可以見證上帝大能的標記?


題目:

1.回顧在您去年一整年的生命中,曾在哪裡經歷上帝的恩典?如同立石一樣,請在今天以感恩的心獻上禱告,並找機會和人分享。

2.你可願在今年一起有分在教會的建造,和其他弟兄姊妹一起扛起感恩的石頭,見證上帝在和平教會的豐富恩典?在今天請為自己和教會禱告。


禱告:

恩典滿滿的上帝,我們的好處不在您以外,一切恩典都是從您所領受的。我要為著我們和平教會來禱告,求您讓我們在新的一年,經歷您的引領,成為一個滿有愛和恩典的教會,興起更多弟兄姊妹緊緊跟隨您,也要算我一份,我也要在其中,請您幫助我們,教導我們。這樣禱告,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