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20-1-16(四)標題:主,我衷心讚美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20-1-16(四)

標題:主,我衷心讚美


經文:約書亞記12章

摩西擊敗的諸王

12:1 先前以色列人征服和佔領了約旦河東岸地區,從亞嫩谷往北到約旦河谷,一直伸展到黑門山。他們擊敗了兩個王。

12:2 其中一個是統治希實本亞摩利西宏。他的國土包括基列的一半:就是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和從谷中的城,到亞捫邊界的雅博河

12:3 又包括了約旦河谷:從加利利湖往南到死海東邊的伯‧耶西末,一直伸展到比斯迦山山麓。

12:4 他們也擊敗了巴珊。他是最後一個利乏音人;他統治亞斯他錄以得來

12:5 他的國包括黑門山撒迦巴珊全境,直到基述瑪迦的邊界;此外有基列的一半,一直伸展到希實本西宏的境界。

12:6 摩西以色列人打敗了這兩個王。上主的僕人摩西把這些土地分配給呂便支族、迦得支族,和瑪拿西半支族,作為他們的產業。

約書亞擊敗的諸王


12:7 約書亞以色列人擊敗了約旦河西岸一帶地區的諸王,從黎巴嫩谷巴力‧迦得到南邊以東附近的哈拉山約書亞把這塊土地分配給各支族,作為他們永久的產業。

12:8 這塊土地包括山區、西邊的丘陵、約旦河谷和它的丘陵、東邊的坡地,以及南邊的乾地。這塊土地本來是人、亞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和耶布斯人居住的。

12:9 以色列人擊敗了以下各城的王:耶利哥(在伯特利附近)、

12:10 耶路撒冷希伯崙

12:11 耶末拉吉

12:12 伊磯倫基色

12:13 底璧基德

12:14 何珥瑪亞拉得

12:15 立拿亞杜蘭

12:16 瑪基大伯特利

12:17 他普亞希弗

12:18 亞弗拉沙崙

12:19 瑪頓夏瑣

12:20 伸崙‧米崙押煞

12:21 他納米吉多

12:22 基低斯約念(在迦密)、

12:23 多珥(在沿海)、戈印(在加利利( 「加利利」是根據一古譯本,希伯來文是「吉甲」。)),

12:24得撒,共三十一個王。

http://cb.fhl.net/read.php?id=6132&VERSION1=tcv95&TABFLAG=2


圖片:http://images.fineartamerica.com/images-medium-large-5/praise-him-susanna-katherine.jpg


金句:

摩西和以色列人打敗了這兩個王。上主的僕人摩西把這些土地分配給呂便支族、迦得支族,和瑪拿西半支族,作為他們的產業。約書亞和以色列人擊敗了約旦河西岸一帶地區的諸王,…共三十一個王。(書12:6-7a,24b)


摘要:

接續前一章最後一節所寫約書亞將按著以色列的支派,把地分給他們做產業,在進入實際分地之前,本章再次以更大的視野,將摩西在約旦河東擊敗兩個王,以及約書亞在約旦河西擊敗三十一個王,一一將這些戰績再提一次,甚至有些是在前面記載所沒有提到的,讓讀者不禁為著信實的上帝如此恩待以色列百姓,發出衷心的讚美。


默想:

什麼樣的事情,會讓人數算上帝的恩典?或是一生求學成長的經歷,或是一個個兒女加上孫兒女的名字,或是一處處曾經居住過的城市和國家,或是代禱簿中所寫下一行行曾經懇求的禱告事項,或是聖經中一頁頁畫下的寶貴經句和信仰的體認。在今天的經文中,讓你想起什麼,請為這些來獻上衷心的讚美。


題目:

1.最近一次你發自內心,對上帝由衷的讚美是什麼時候?是什麼事情?

2.最近一次,對你所親愛的家人和朋友,發出由衷的讚美又是什麼時候?在本週你可以做些什麼,來表達這樣的讚美和感恩?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您是配得我所讚美的,因為您一次次的保守引領,讓我常常平安又滿有喜樂,求您讓我時常有一顆感謝的心,常常數算您的恩典,也常常數算我所親愛的家人朋友,他們對我的好,讓我在今天,能勇敢地對他們說出感謝和讚美,也對您說出感謝和讚美,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