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14

Crying In The Wilderness

W3  2012-03-14 (路3)

經文: 路加福音 3:4-6 正如先知以賽亞書上所記的話,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彎彎曲曲的地方要改為正直;高高低低的道路要改為平坦!凡有血氣的,都要見神的救恩!

默想: 施洗約翰是主耶穌口中最偉大,也是最後的一位先知。施洗約翰最主要的使命,是預備人心,好讓人們可以比較平順容易的接近主耶穌。這正是福音預工的使命,也是我們每一個人一生的使命。施洗約翰願意被上帝差派到曠野地去呼喊,求主也賞賜給我,一顆願意被你差派的心志,不管是繁華都市,或是高山叢林,只要是你的差遣,我就願意前往。約翰只做一件事,就是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這就像在台灣東海岸那懸崖峭壁,彎彎曲曲、高高低低的海岸,要開出一條高速公路一樣。是很大的挑戰。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崗都要削平!要截彎取直,要削高填窪,好讓凡有血氣的,都能看見上帝救贖的恩典。求主幫助我,也能這一生都認真從事福音預工的使命與呼召。我們蒙召,不是要拯救世人,乃是要預備人心,好讓他們能夠親近耶穌,得到主耶穌的救恩。

題目: 施洗約翰傳講「悔改」的信息,因對象的不同,他要求的內容也有異。試想,假若施洗約翰今日向你傳講「悔改」的信息,會因你所扮演的角色,而要求什麼「悔改」的內容?

2 意見:

顯揚 提到...

1. 眾人問他說:「這樣,我們當作什麼呢?」
約翰回答說:「有兩件衣裳的,就分給那沒有的;有食物的,也當這樣行。」
2. 又有稅吏來要受洗,問他說:「夫子,我們當做什麼呢?」
約翰說:「除了例定的數目,不要多取。」
3. 又有兵丁問他說:「我們當做什麼呢?」
約翰說:「不要以強暴待人,也不要訛詐人,自己有錢糧就當知足。」(路加福音 3:10~14)

從上面經文看來,確實,施洗約翰傳講「悔改」的信息,因對象的不同,他要求的內容也有異。

是的,我個人認為施洗約翰是一個難得的佈道家,他會因我們每個人的職業,工作,家庭,所扮演的角色,所面臨的難處,所作所為,而用相對合適的「悔改」的內容,來宣講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比如說:當老師的,當官的,打工的,都有他們所面臨的挑戰,會要他們悔改,堅守上帝所賞賜的生活原則,絕對不與魔鬼撒但妥協。求主幫助我們,也能像施洗約翰一樣,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這一生都認真從事福音預工的使命與呼召。我們蒙召,不是要拯救世人,乃是要預備人心,好讓他們能夠親近耶穌,得到主耶穌的救恩。

毛毛(家銘) 提到...

福音由人的口傳出去很容易,但聽進去卻很困難.當我們在積極傳福音的同時,是否能看見與了解對方的需要.

於是有些傳道人開始在我們人看似罪惡的地方傳福音,甚至為了他們改變作息及我們一直認為對的信仰方式.只為了簡單四字:「耶穌愛你」

這十架的重擔真是不容易,親愛的上帝,我很軟弱,沒有這樣大的負擔.但我相信在我的身邊,也有很多地方是我可以努力的.求主幫助我,賜我信心與智慧去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