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每日新眼光》2012/03/0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3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誰是聰明人

參考經文:《 哥林多前書1章18∼25節》

基督死在十字架上的信息,在那些走向滅亡的人看來是愚拙的;對我們這些得救的人來說,卻是上帝的大能。(哥林多前書1章18節)

哥林多的信徒沉迷於希臘文化的哲學詭辯法,並且沾沾自喜,保羅以上帝的智慧,與世界的智慧作對照,指出他們的問題。許多世界的聰明人,認為福音是愚笨的;但是,即使是上帝最「愚笨」的道理,仍然比人的聰明高明得多。上帝的智慧和能力並不是抽象的,而是在耶穌基督的生活、教導、死亡和復活中,完全彰顯出來。

「我被主愛激勵,願獻上我的餘生。」從行政院長位置退休的張俊雄先生,原本可以享受安逸優渥的生活,也可以繼續在高階的政商場合發揮影響力,但是,他選擇回歸平凡有屬靈意義的生活,和更生團契配搭,走訪全台推動「受刑人悔改信主」、「被害家屬關懷」的監獄關懷事工,以2009及2010年為例,就各有798及604名受刑人受洗。

因為張俊雄的關心,使一心求死來贖罪的「沸鍋煮嬰案」受刑人,相信耶穌基督:「只有主的寶血能洗淨我們的罪」,在當年的聖誕節受洗。因為他的努力,使得不到原諒的死刑犯,終於得償心願,臨終前得到父親的寬恕,見到最後一面。

在人生的下半場,張俊雄離開了鎂光燈,卻做了精采的選擇。親愛的朋友,在你的人生道路中,曾經做了哪些人們看為「愚笨」,在上帝看來是「智慧」的選擇呢?


默想:

哪些事是屬於上帝的智慧?哪些事是屬於世界的智慧?我對人、對上帝、對教會的服事,能超越世界的「聰明」看法嗎? 

祈禱:

願上帝幫助我,讓我有屬靈的眼光,看清世上的路,我要往哪裡去?願上帝國的真理在我的心中,啟發我,讓我不被世界人的聰明追逐所迷失。這樣禱告,都是奉靠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