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每日新眼光》2012/03/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3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聖與俗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2章13∼22節》

祂又對賣鴿子的人說:「把東西都搬走,不要把我父親的聖殿當作市場!」(約翰福音2章16節)

在聖殿的外院,主耶穌看見有人在販賣牛、羊、鴿子,又有人坐著兌換銀錢,祂就把牛羊從聖殿裡都趕出去,把兌換銀錢的桌子推倒,錢幣滾落一地。耶穌對那些買賣的人說:「把東西都搬走,不要把我父親的聖殿當作市場!」聖殿不是做生意的地方,而是人們要專心一意來敬拜,以心靈和誠實來服事上帝的地方。無論敬拜或服事,我們要以單純的心,以聖潔行正當的事。

日本大海嘯的時候,紅十字會賑災募款獲得國人熱烈響應捐獻,然而卻因捐款撥放時間引起質疑,造成社會大眾對捐款處理熱烈討論。相較之下,長老教會總會發起921地震、88水災、日本震災等奉獻,都以專款專用為原則,並且接受政府監督,採取比外界更嚴格的標準處理捐款,而獲得內政部的肯定。紅十字會前處長陳宗良表示,雖是行得正、坐得端,用愛與信心善盡社會責任,但在88水災中與長老教會合作,學習許多捐款的處理方式與流程,獲益良多。

各位朋友,我們平素行事為人,在暗處,天上的上帝看見了;在明處,世人也看見了,我們怎能不小心行事呢?讓我們全心全意服事祂,願上帝的榮耀光照我們,時常察驗我們的心思意念。


默想:

聖殿是做生意的地方嗎?我們曾經想過在教會做什麼生意嗎?或是拉直銷的下線?或招攬保險?

祈禱:

天父上帝,求祢教導我有智慧的心,在服事上做合宜的事,也能判斷何事不適宜,禁止不去做,以免我得罪了祢,失去了屬天的福分。這樣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