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每日新眼光》2012/03/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3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腐敗社群的輓歌

參考經文:《 彌迦書7章1∼13節》

至於我,我要仰望上主;我要等候上帝──我的救主,我的上帝會垂聽我的祈禱。(彌迦書7章7節)

本章經文可稱為彌迦書中「給腐敗之社群的輓歌」。先知說,他不能信任任何人,因為每個人都在設計謀害別人,所有人都雙手行惡,即使是家人也互相攻擊。最後,先知以仰望上主,等候上主的作為,相信祂必棄絕惡人為禱告,他作了宣告,相信上主所賜的光明,將勝過黑暗。

台灣社會,每逢大選期間,各個政黨幾乎都面臨鬩牆之爭。忽然間,大家發現,最大的敵人可能就是自己人。為了爭奪權位,同志們不留情面地互揭瘡疤,把黨的利益踩在地下;有人攻擊為黨發聲的電視台,只為了之前與電視台高層爭奪立委提名;有人帶子弟兵參與選舉,倡言成立第三勢力,挑戰原來水乳交融的顏色。而原來對手,則大力喊「讚!」一時之間,竟分不出誰是敵誰是友。

一個腐敗的社群,眼中只有自己。在混亂的時刻,基督徒是否超越本身的利益,以台灣優先、台灣平安、台灣永續當家作主的心情,繼續為台灣的整體幸福來禱告?祈求上主憐憫,洞察政治人物的私心,棄絕惡人,讓上帝的公義彰顯在台灣。

是的,我們不能一味相信人,我們不能把人神化;我們唯獨相信上帝,祂必不離棄我們,必將我們從黑暗中,帶向光明。


默想:

我是否體會人自私自利的一面?哪些事讓我看到人可怕的自私?作為一個基督徒,我有比較超越嗎?

祈禱:

主啊,我看見人自私自利的原罪性,若不出於祢的愛,我們不能無私地愛人;求主把那大愛的種籽放在我的心中,讓它長成美麗的果實,讓我為了台灣人整體的幸福,來努力。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