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15

Temptation of Jesus

W4  2012-03-15 (路4)

經文: 路加福音 4:5-8 魔鬼又領他上了高山,霎時間把天下的萬國都指給他看,對他說:這一切權柄、榮華,我都要給你,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你若在我面前下拜,這都要歸你。耶穌說: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默想: 主耶穌在出來侍奉之前,被聖靈帶領前往曠野,接受撒但魔鬼的試探。三個試探當中,第一個試探是濫用上帝所賞賜的恩典,來解決生存的需要,而忘記全心仰賴耶和華。第二個試探則是為了得到世界的名利,而願意與撒但妥協。第三個試探是誤用上帝的話語,來試探上帝。根據撒但向主耶穌的聲明,這世界的名利,是上帝已經交付給撒但了,撒但有權利決定要賞賜給誰。撒但只願意將世上的名利賞賜給那些願意向他下拜的人。這個試探,就像歌劇浮士德與魔鬼中所描述的劇情一樣。我們常常為了得到今生的名利地位,而向魔鬼撒但妥協屈服,不能堅守上帝所賞賜給我們的生活原則,以致於我們雖然賺到了全世界,卻失喪了自己的靈魂,這又有什麼益處呢?求主保守我,能夠這一生堅守上帝所賞賜的生活原則,絕對不與魔鬼撒但妥協。

題目: 耶穌所受三個如此不尋常的試探,乃因他是具有能力行異能的人。但是,祂卻選擇完全不受誘惑,試問,當試探來到時,我們會如何選擇?

2 意見:

顯揚 提到...

當試探來到時,我們會如何選擇?這是一個很困難回答的問題。這主要是因我們個人的軟弱,常隨著環境的變遷或難處,而常向世界上的名利,權勢,地位而低頭,偶而也會受到財色的誘惑而妥協,而終究難以抵擋撒但魔鬼的試探。老實說:若靠著我自己敗壞的血氣,有限的力量,我絕作不到的。我知道,只有憑信心,常常來到上帝面前,與祂親近,在基督裡與上帝相交,與教會愛的團契裡的肢體常連結,禱告的扶持,靠著主的話語,堅守上帝所賞賜給我們的生活原則,才能共同抵擋這些誘惑。

感謝神!這段經文再次提醒我們,當我們受撒但魔鬼的試探時,要小心,選擇不受魔鬼的誘惑。當撒但魔鬼的試探來臨時,要奉耶穌基督的名,大聲地斥責撒但離去,說:我只敬拜主我的上帝,我單要事奉祂。求主保守我們,能夠這一生堅守上帝所賞賜的生活原則,絕對不與魔鬼撒但妥協。

毛毛(家銘) 提到...

在12節說:「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了耶穌」

同樣的事情,即使這次我們願意讓耶穌進到我們心裡,但下一次卻不見得會是一樣的結果.遵守主道是很漫長且辛苦的道路.會不斷的受到的試探.聖經教我們要謙卑,當一個人為著上帝所賜的能力而自喜,是不容易聽見上帝的話語的.希望我能夠常常不斷的提醒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