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12

Priest Zachariah in The Temple

W1  2012-03-12 (路1)

經文: 路加福音 1:20 到了時候,這話必然應驗;只因你不信,你必啞巴,不能說話,直到這事成就的日子。

默想: 施洗約翰的父親撒迦利亞是祭司,夫妻在神面前被稱為是義人,遵行主的一切誡命禮儀,沒有可指摘的。可惜的是他的妻子以利沙伯不生育,兩個人又年紀老邁了。夫妻兩人多年為了盼望能得到一個兒子,向上帝迫切禱告祈求, 一直到他的妻子以利沙伯已經不太可能生育了,上帝才派遣天使加百列,在撒迦利亞在聖殿燒香侍奉時,向他顯現,告訴他他的禱告已經蒙耶和華的垂聽與應允。想不到撒迦利亞由於自己與妻子的年齡老邁,因而質疑天使所傳達上帝旨意的可信度。耶和華並沒有因為撒迦利亞的不信,就不賞賜給他兒子。撒迦利亞的不信讓他變得有口難言。一直到上帝的應許應驗了,他才開口說話。感謝主的恩典,並不會因為我們的不信就不施恩典給我們。求主幫助我的不信。

題目: 施洗約翰出生的目的:「他要作主的前驅,堅強有力,像先知以利亞一樣。他要使父親和兒女重新和好,使悖逆的人回頭,走上義人明智的道路;他要幫助人民來親近主。」試想,我們重生(基督徒)後的生活目的是?

1 意見:

顯揚 提到...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歌林多後書 5:14~15)

感謝上帝!因祂將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賜給我們,為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 犧牲流血, 白白的恩賜,蒙恩得救,嘗過屬天的喜樂及榮耀,又因經歷過撒但權勢的攻擊和試煉,認識了主耶穌基督永世的權能。所以,他們更加輕看屬地的事務,為了討父神及主耶穌基督喜悅,甘心地把自己獻上作為活祭,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我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時時刻刻在轉向上帝、死而復生以及成為聖潔,以事奉主為一生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