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每日新眼光》2012/03/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3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為了愛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12章20∼33節》

我鄭重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12章24節)

本日的經文中,耶穌預言自己要怎樣死;但是耶穌的死卻要帶來生命,正如一粒落在土裡的麥子,雖然死了,卻結出許多子粒來。

聖經的真理往往是逆理,和世人所追求的不同──「愛惜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耶穌的確為苦難之杯而心裡煩亂;但是,耶穌有屬靈的眼光,為了愛,耶穌決心順服天父、犧牲自己,成全天父救恩的計畫。

今天的基督徒,在社會的風潮下,有特別的看法嗎?根據統計,台灣社會少子化為世界之最,為什麼?分析說:因為經濟不景氣、生活不易……。其實,公道一些來看,我們上上一代的生活有比我們富裕嗎?在貧窮的戰後時代,生養「一堆」孩子,是如何辦到的?就算上一代,生養2個,也是共識。我們是否太追求個人舒適、自由的生活?太愛惜自己的生命安逸?但是,當這個社會急遽老化、衰敗時,我們的幸福遠景在何處?假如我們不想生養子女,信仰的傳承如何繼續?

沒有錯,養兒育女非常辛苦,花費金錢、時間、心力,犧牲太多個人的資源。但是,繁衍後代豈不是上帝的賜福嗎?許多教會青年已屆適婚年齡,牧長們有關心嗎?教會是否只關心屬靈的事,不關心福音的後裔傳承?


默想:

如果有機會,我願意生養後代,盡心培育他╱她成為福音的後裔嗎?

祈禱:

主啊,我的心屬於祢,我的心不屬於這個世界,我愛惜自己的肉體生命,更愛惜祢賜與我的屬靈生命;求祢讓我有開闊的眼光,成全祢的心意。靠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