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每日新眼光》2012/03/1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3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是誰?

參考經文:《 以弗所書2章1∼10節》

你們是靠上帝恩典、憑信心而得救的;這不是出於你們自己的行為,而是上帝所賜的。(以弗所書2章8節)

今天的經節是整個基督信仰的核心。靠著神的恩典、藉著對主耶穌的信心,神賜我們這些無助的罪人,有永恆屬靈的生命,將來不致於被定罪,並為了祂過著公義的生活。按人類的天性,我們本如行屍走肉,就像「屬靈的死亡」;但是,因為神的大愛,我們心向著主耶穌,得到屬靈的生命。

曾在電影中鮮活詮釋白先勇小說中的「金大班」角色,紅遍東南亞的影星姚煒,在一次福音佈道會中訴說自己被主愛摸著的見證。姚煒回想,自己兼具美貌及好歌喉,演戲又一夕爆紅,內心十分驕傲;但上帝透過最疼愛的兒子,從美國學成歸國,向她傳福音。兒子並提出要讀神學院,讓她非常生氣,聲淚俱下的指責孩子「沒出息」。突然間,她想起當牧師的弟弟,雖然沒有賺很多錢,但家庭和樂融融,反觀自己雖「名利雙收」,卻常感憂鬱空虛。

當時,一位新加坡電視台老朋友,突然語出驚人對她說:「從今以後,事奉主為人生首位。」讓她十分震驚,姚煒開始跟著這朋友上教會,終於決志信主。信主後,有一次巧遇香港名藝人鄭秀文,當時她遭遇挫折鬱鬱寡歡,姚煒就把福音傳給她,如今她也信主,並感謝神的恩典,發行福音專輯。

我是誰?誰有資格得到福音?很可能,從前我是何許人,但卻行走在黑暗中;我努力為自己預備榮華富貴的道路,然而人生卻毫無意義……,直到上帝開啟了我們信心的眼光!


默想:

信耶穌的人需要何種條件?我是在何種情況下信主的?我有看到需要福音的人嗎?

祈禱:

上主啊,讓我看見,在世人眼中的我,和實際的我有何不同?開啟我靈性的眼光,使我看見需要福音,在黑暗中行走的人。靠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