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每日新眼光》2012/03/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3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你相信耶穌嗎?

參考經文:《 加拉太書2章1∼19節》

我們知道,一個人得以跟上帝有合宜的關係是藉著信耶穌基督,而不是靠遵行摩西的法律。(加拉太書2章16節a)

2011年2月9日,新舊任衛生署長交接,新任署長是台北大安長老教會的執事邱文達。交接典禮上,高齡89歲的前衛生署長施純仁也出席為「高徒」祝福。施純仁是台北南門長老教會的長老,是邱文達的腦神經外科專業的恩師,也是帶領他認識主耶穌的屬靈導師。

邱文達當學生時,看到醫術精湛的施純仁每次動手術時,都要禱告,就問他,為什麼?當時施純仁回答:「專業能力是神所賜的,人的氣息是上帝掌管的,醫術再高超,若沒有敬畏神的心,所能成就的很有限。」邱文達把這句話聽進去,信了耶穌,受洗成為基督徒,還帶領學生到偏鄉做醫療服事。

在接任衛生署長前,大安教會牧者及信徒已先聚集為他禱告祝福。擔任衛生署長看似仕途高昇,但在台灣衛生食品安全狀況百出的情況下,此職也被稱為「地雷股」首長。邱文達說:「唯有戒慎恐懼,祈求神的幫助。」

一個人得以跟神和好,是藉著什麼?是高明的醫術、好的社會地位、聰明才智、奮力善行?不,我們是因為相信耶穌基督,看見自己是罪人,祈求祂的幫助,求祂活在我們裡面。

今天,我們是何種人呢?我們蒙的恩更多,所該悔的罪也更多。但因為我們相信主耶穌,祂的救恩就屬於我們,讓我們得以歡歡喜喜地與神和好。


默想:

我是如何認識主耶穌的?我覺得信耶穌在我生命中有何意義?

祈禱:

主啊,我再一次回想領受福音的經過,我看到祢的美意在我的身上,我感謝祢,因為祢愛我,讓我承受這寶貴的恩典。我願將這寶貴的恩典分享給人。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