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21

Storm In Sea of Galilee

W3  2012-03-21 (路8)

經文: 路加福音 8:3 又有希律的家宰苦撒的妻子約亞拿,並蘇撒拿,和好些別的婦女,都是用自己的財物供給耶穌和門徒。

默想: 每次我想到主耶穌在世上三年半的遊行佈道以及教導門徒,我總是只有想到主耶穌所帶領那十二位門徒。這一節短短的經文讓我注意到,在主耶穌所帶領這一團遊行佈道團的背後,有一群姊妹們,默默的全力用自己的財物來供應支持主耶穌和他的門徒們的生活所需用。他們當中,除了希律家宰苦撒的妻子約亞拿以及蘇撒拿之外,我們都不知道他們的姓名。但是我深信,天父與主耶穌的心中,一定牢牢記住他們每一個人的姓名。求主幫助我,願意做一個在背後默默支持別人,幫助別人完成主耶穌在他們身上的託付與使命。

題目: 加利利海上驟起暴風是常有的事,我們的人生亦如此,常有風雨、困苦。然,主耶穌出現的當下,不論多大的風暴亦能歸於平靜。試問,當人生的風暴襲擊你時,是否曾因有主耶穌的同在,而感受到平靜?

4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只要信,就得的著.但需放棄自己的堅持,讓聖靈充滿,就能在患難中仍享有平安與喜樂.
May

卯同學 提到...

基督信仰最大的掙扎就是把自己完全交託給主,
這是一個生命的挑戰,但是我很感謝,我仍不斷在學習。

顯揚 提到...

「門徒來叫醒了他,說:「夫子!夫子!我們喪命啦!」耶穌醒了,斥責那狂風大浪;風浪就止住,平靜了」。(路加福音 8:24)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以賽亞書 26:3)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詩篇 23:4~5)

主耶穌既然能在風暴中帶來平靜,他也照樣能帶給我們平安,只要我們定睛於他,仰賴他來維護、鼓勵和堅固我們。主啊,是的,當我在患難中,感到孤單無助,向主抱怨時,你用你的話來安慰我,這許多年來,每逢遇到各樣的苦難和試煉(風暴),身心靈俱乏無助時,你都親自來安慰我。

感謝神!正如詩篇 23:6節所說:「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在人生的大風大浪中,在基督裡,唯有依靠主,多認識主,有主的同在,有主的大愛,與主同行,我們才了能平靜安穩而不再懼怕。這是多麼的寶貴!

毛毛(家銘) 提到...

對我有比較深的感觸是這段
8:13 那些在磐石上的,就是人聽道,歡喜領受,但心中沒有根,不過暫時相信,及至遇見試煉就退後了

願我所信的一切,若有些是在盤石上的,要我努力把他移到土壤裡.使主的話完完全全成為我的幫助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