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323

Good Samaritan

W5  2012-03-23 (10)

經文: 路加福音 10:20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默想: 我們常用一個人擁有多少才幹與恩賜,以及他們服侍的果效是多大,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但是當這七十個門徒奉主耶穌的差遣,兩個兩個一組前往四圍鄉村服侍宣道、醫病趕鬼,經歷到上帝的大能與服侍的果效時,他們興高采烈的回來與耶穌分享他們這一趟服侍的大有功效。主耶穌卻告訴他們,不要只看到自己服侍的果效,就自我感覺良好而得意洋洋。首先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們與主耶穌的關係,是否可以讓我們與主永遠同在天國。主啊!求你幫助我,讓我先注重我與你的關係,不要因為自己的侍奉大有果效,就沾沾自喜。

題目: V22人有認識上帝的智慧,乃是從天上而來的啟示,更是出自上主的恩典。試想,你曾懇求上主賞賜你認識祂的智慧嗎?

2 意見:

顯揚 提到...

「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是誰;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是誰。」(路加福音 10:22)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 9:10)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何西阿書 6:3 )

『智慧』(wisdom) חָכְמָה [chokmah (315b) Meaning: wisdom Usage: skill(5), skill*(1), 原文在舊約出現145次,常指懂得生活技巧的手藝人、工匠(出埃及記 28:3);也指精明的人; 機靈的人。牧者認為『智慧』是在實際生活上,運用神所給予的知識。(Osborne, p242) 但聖經上的『智慧』是指:按神的法則,生活在神的世界(國度)理 (Osborne, p242) 。 --- The hermeneutical spiral: a comprehensive introduction to
Biblical interpretation / Grant R. Osborne.—2nd ed.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 9:10)。求主幫助我們,給我們足夠的智慧,按神的法則,生活在神的世界(國度)理,凡事以「歸榮耀與神」為首位; 每天查考/研讀聖經,熟記神的話,常禱告與神親近,按神的法則,生活在神的世界理。神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相信神、順服神的帶領,在信仰生活中,來經歷神, 所作所為來榮耀神!

Anonymous 提到...

曾經祈求上帝讓我讀通及領悟聖經的道理.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