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每日新眼光》2012/03/2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3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名牌的價值

參考經文:《 腓立比書2章5∼11節》

祂原有上帝的本質,卻沒有濫用跟上帝同等的特權。相反地,祂自願放棄一切,取了奴僕的本質。祂成為人,以人的形體出現。(腓立比書2章6∼7節)

耶穌基督原有上帝的本質,萬有出於祂;但是耶穌卻願意放棄一切,取了奴僕的本質,成為人,自甘卑微,順服至死。這是主耶穌的謙卑,祂沒有炫耀自己的特權,但這並不減損祂的尊榮,上帝仍然高舉祂,及於至高!

今天的台灣社會,貧富差距日大,儘管許多人工作終日仍不得飽足,還是可看見名牌四處陳列,精品店佔據租金最昂貴的地點,因為有錢的人多了,想用名牌顯示不凡的身價,增添氣勢。上層社會的人,要以名車、豪宅、華服來顯示尊貴地位,因此奢侈品市場年年提升。但是,提升心靈富裕的產業──閱讀、藝文欣賞、環保公益……,未必被列為必要消費。基督徒的奉獻──天國的投資,也未必年年增加預算。

我們的心靈飽足了嗎?我們辛辛苦苦賺得的錢財,要用多少比例,打扮周身、得眾人豔羡?多少比例充實心靈、提昇社會文化、感恩上帝賞賜、回餽福音事工呢?

主耶穌在世上並沒有亮麗的裝扮,也沒有出身世家,榮華富貴離祂很遠,但是,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祂有永生之道,我們追隨祂!

我們追求何種人生?如何發揮我們內在真正的價值?我們是以何種方式,來投資自己?犒賞自己?在眾人眼中,我是怎樣的人呢?


默想:

我能夠節制物慾的貪求,追求心靈的富裕嗎?今天我變有錢了,我如何使用金錢?

祈禱:

主啊,請祢教導我,如何使用祢所賞賜我的一切,金錢、才華、恩賜,求祢使我學習祢的謙卑,我所做的,蒙祢的喜悅。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