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拉4 -- 所羅巴伯拒絕接受當地人民共同建造聖殿

Jerusalem Reconstruction Was Forced to Stop

W3  2010-11-03 (拉4:1-4:24)
 

經文: 以斯拉記 4:2 就去見所羅巴伯和以色列的族長,對他們說:請容我們與你們一同建造;因為我們尋求你們的神,與你們一樣。自從亞述王以撒哈頓帶我們上這地以來,我們常祭祀神。

默想: 親愛的主,所羅巴伯當年拒絕接受當地人民共同建造聖殿,以致於當地人民上告波斯王亞達薛西,波斯王下詔停止聖殿重建。這件事記載在聖經中,是要作為我們的榜樣?或是鑑戒?或是只是陳述一件歷史事件呢?如果根據後來事件的發展來看,這些當地人民所提出的參與聖殿重建的請求,可能並不是真心要來歸向耶和華,而是想要混進來攔阻聖殿的重建。主啊!幫助我在處理這方面情況時,能夠得到你的帶領與啟示。

題目: 你對於所羅巴伯拒絕讓當地人民參與聖殿重建有何看法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