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崙上教會

  崙上教會
 報告人:陳怡真牧師

       崙上教會在倍加運動期間設立,一開始即定位為「客家教會」;設立的目的,就是為了向長治地區的客家族群傳福音。教會早期,有經歷過「麵粉教」時期,也開設過「佳音幼稚園」向幼兒撒種,並得著少數忠心的客家信徒、和搬遷至此的外地基督徒,但教會人數始終不多(約略二三十位)。1999年,老牧師陳暄谷靠著家族成員和轉籍會員勉強將教會升為堂會;但在2008-2009的紛爭軟弱中,陳牧師的兒子及其家族和跟隨者離開教會,其他成員多在傷害中轉往其他教會,教會遂成為一空殼教會。屏東中會與五位堅守教會的信徒會談,決定將教會降格支會,並派遣傳道人重新開拓。中會覓得三間教會~屏東、彌迦、民和做三年(每月一萬)的經濟支持,並請託鹽洲教會成為崙上教會的母會。
  
        怡真在離開花蓮南埔教會、遷往屏東後,近一年時間在滿州長樂、牡林國小兼課並建立當地教會主日學及課輔班。在屏東中會綢繆崙上教會前途之際,怡真也正尋求前面事奉道路;雖有多間教會同時邀請,但在上帝「離開本地、本族、本家」的呼召下,決定以「非客家人」的身分,踏進客家宣教的禾場。怡真自2009年8月1日開始在崙上事奉,11月1日正式就任,在眾教會支持下正式展開崙上重新開拓的服事。

        為了在客家硬土破土,初步的開展以兒童開始,用「週末品格才藝班」的方式吸引社區的孩子進到教會;有熱心的基督徒老師贊助我們的紙黏土、英語及節奏樂教學,怡真自己教繪畫,慢慢有二十名左右孩童固定聚會。下學期課程簡化才藝課程,並納入品格分班,孩子也增加到近三十名。在學校部分,透過與低年級老師建立關係,成為一二年級的「故事媽媽」;國中部分則以「得勝課」進入校園;也藉此認識孩子,邀請他們進教會。下學期,分出高年級及國中的同學,另外成立「青少年成長班」,有老師教作文和數學,怡真教生活主題和聖經,也有十幾位少年固定參加。

        在成人部分,我們以關懷兒少家庭、外籍配偶(開「同鄉成長班」)、社區貧困家庭、社區掃街服務進入社區;教會也在每個月的福音主日邀請這些朋友參加聚會,以音樂饗宴、愛餐來款待慕道友。福音主日安排不同的教會、團體見證與獻詩,期待人心柔軟回應神。目前主日禮拜約有8~16名信徒及慕道友聚會。長治客庄的福音工作剛剛起步,需要弟兄姊妹的切切祈求;求整個屬靈空氣改變、求人心的翻轉,也為怡真的靈性與身體健康代禱。事工費主要靠外來奉獻,也請兄姐支持。

劃撥帳號: 42263821【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屏東中會崙上教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