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2010年宣道年會 -- 和平教會橋頭福音隊

 和平教會橋頭福音隊

報告人:吳雅真姐妹

        橋頭村,是雲林縣麥寮鄉的第二大聚落,也是距離六輕工業區最近的商業中心。從臺北到橋頭需要3個半小時的車程,但上帝親自用祂的愛,來縮短了這趟距離!就在2007年暑假,上帝帶領了本會的謝宇琪姐妹到橋頭國小教書,一開始只是單純地透過橋頭教會郭世宗牧師幫忙尋找房子,到後來因為看見了教會孩子們的需要,而開始有了兒童主日學與週間英語教學的服事!雖然宇琪在一年後回到了臺北教書,但她對於橋頭孩子們的愛依然沒有中斷,從2008年的9月份至今,仍每個月一次和賴佳琳姐妹一起到橋頭教會參與兒童主日學的服事!若不是神的愛,是無法讓這兩位姐妹能這樣持續地服事,並且帶領更多和平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一起投入事工中!在神國的事工中,1+1的力量不僅只於2,而是更多、更大的祝福!

        我們在橋頭地區的服事,除了宇琪、佳琳每月一次的兒主事工外,再來就是已經連續舉辦兩年(2009、2010年)的暑期福音隊了!這兩屆的福音隊都是採取和平與橋頭兩間教會一起同工的模式:和平教會主要是負責活動安排與課程設計,而橋頭教會則是在營會的各樣行政事務上來協助配合。這兩年來福音隊所服事的對象基本上是以橋頭國小的學生為主,也會有些附近地區的兒童或是教會弟兄姐妹的孩子一起參加,而橋頭國小校方也非常樂意地出借場地供福音隊使用,讓所有的營會活動安排與行政事務規劃上,有更多的便利性和熟悉感!福音隊的活動內容除了詩歌、遊戲、品格教育及簡單的英語與數學課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將「耶穌的愛」介紹給孩子們!所以,我們在課程及活動設計上,會透過小組討論、戲劇呈獻等方式,把耶穌的故事或比喻,用「說」的或「演」的,介紹給孩子們;不過,更「強而有力」的方式,就是所有福音隊同工們滿滿愛的付出,「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大部分的同工雖都需要請假或是犧牲暑期時光投入福音隊服事中,而每每卻從參與服事中,得到更多的收穫與神恩典滿滿的同在,況且能夠分享耶穌的愛給孩子們,實在是件喜樂無比的事情了!

        我們在橋頭的服事即將要邁入第四個年頭了,期盼每一年的服事,都能越來越進步,並且能為橋頭地區帶來更多的祝福!宇琪和佳琳的橋頭兒主事工,仍會持續進行,並從今年的10月份開始,也會和虎尾教會一起合作針對「非基督徒」為主的「周末主日學」,求神賜下願意一起同工的弟兄姐妹們,無論是透過實際參與,或是禱告奉獻,可以來幫助並關心這方面的事工。而暑期福音隊之後的學生跟進工作,一直是同工們放在心中但卻未嘗試過的部分,或許也可藉著特別聚會的舉辦,讓孩子們有機會能與教會再接觸,並有更多機會聽到福音!最後,應該就是更多地支持在「第一線」服事的橋頭教會,特別是郭牧師與師母的擺上,求神賜下更多恩典與他們同在,不僅讓他們更有力量能服事這個地區的需要,也興起更多的弟兄姐妹一起關心、投入其中!

        感謝上帝讓我們在這份傳福音的事工上有份,讓我們可以帶著神的愛,去分享、傳揚給更多橋頭地區的人們!求神繼續使用我們,讓我們這一小群人,可以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