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花蓮大專學生中心

 花蓮大專學生中心

報告人:林熙皓傳道




花蓮為台灣「美麗的後花園」,這裡有群如含苞待放花苗的大學生,期待在這屬天父的「花園」成長茁壯!

~源起~
總會在十年前設立「花蓮原住民大專中心」,服事原住民大學生。平地大專事工則長期以校內基督教社團為主。這些社團通常有基督徒老師擔任輔導,老師們非常盡心盡力地輔導團契、推展福音,不過身兼學校的教學、行政、研究等工作的他們,很難全時間投注其中。
另一方面,地方教會因須顧及教會內的各項事工與群體,難以全心牧養大專生。東部中會財力又較薄弱,無法像西半部各中會能自立自養學生中心,聘派全職工作者,於是總會於2008年成立花蓮大專中心。因上帝恩典與帶領,熙皓成為首任工作者,與真理一起到花蓮服事。

~中心運作情形~
本中心事工三大方向:傳揚分享福音、造就深化信仰、成為愛的家庭。
目前已參與、輔導的大專院校團契有:

大漢技術學院(學生)
慈濟大學觸愛團契
台灣觀光學院
芥菜種團契
大漢技術學院(老師)
東華&大漢花美團契

跨團契活動
大專中心研經班
GN(Good News)
工作坊
聖經與神學講座
大專基督徒教師聚會
教育生活體驗營

~需要大家齊呵護的後花園~
截止2010年1月,花蓮總人口三十五萬,設有或鄰近大學的新城、花蓮、吉安及壽豐,合計約二十二萬人口,大學生佔了近兩萬,相當於10人中即有一人為大學生。可見在人口外移嚴重的花蓮,大專事工乃值得發展之宣教領域!願上帝持續地帶領我們走入校園,帶領大學生來到上帝面前,幫助他們在此重要階段找到人生目標與方向;陪伴從小在教會長大、對信仰迷惘的夥伴找尋自己的上帝!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