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每日新眼光》2012/06/1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6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祂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24章1~9節》

你們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祂不在這裡;祂已經復活了。(路加福音24章5~6節)

在第一個復活節早晨,天使對婦人說:「你們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祂不在這裡;祂已經復活了……。」(路加福音24章5~6節)天使的宣告,道出復活的真義。不錯,主耶穌曾死過,那是因為祂站在罪人的位子上替他們死,但現在祂從死裡復活,敗壞了掌死權的魔鬼,打破了黑暗權勢的轄制。耶穌的復活顯明祂是生命的主,顯明生命吞滅死亡的事實,凡接受祂為救主的,將從罪和死的綑綁中得釋放,不再作罪的奴僕,也不再受死亡權勢轄制。

某一監獄的牢房關了數名重刑犯。有一天,大夥翻著從監獄圖書館借來的流行雜誌,一邊閒聊,其中一名犯人指著雜誌中的珠寶圖片感嘆地說:「我母親如果戴上這些首飾一定很高興。」另一個則指著上面的房屋圖片說道:「我的母親如果有這麼一間漂亮的房子多好。」第三個犯人則說:「要是我的母親有這麼一輛車子,就可以常來看我了。」最後,雜誌傳到第四個犯人手中,他拿著雜誌良久未言,然後流下眼淚說:「如果我的母親有個好兒子就好了,我就不會在這裡了。」一時之間,大家聽了都沈默無語。

「知過而不認過,是最大之過。」一個真正知罪悔改的人,知道自己的虧欠,明白所犯之過,若接受耶穌為救主,相信日後必有重新再起之機會,即使當下仍要為昔日過犯而身處囹圄,但未來總有重見光明的「復活」之日。


默想:

千百年以來,只有人進入死亡,卻沒有人從死亡中出來,我們不應該在死人中找活人。主耶穌在復活的大能中頭一個從死亡中出來,祂走出了從死亡中得生命的路,叫跟隨祂的人都能脫離死亡,進入新生命。

祈禱:

復活的主,因著祢的復活,結束了我與「舊造」的一切關係,帶進了「新造」榮美的生命,證明了生命的大能與榮耀。禱告奉主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