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每日新眼光》2012/06/3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6月 3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傳佳音、得自由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4章14~21節》

主的靈臨到我,因為祂揀選了我,要我向貧窮人傳佳音。祂差遣我宣告:被擄的,得釋放;失明的,得光明;受欺壓的,得自由。(路加福音4章18節)

在結束了一場由聖靈主導、魔鬼擔任試官、名為「試探」的畢業考之後,耶穌終於要出師開始傳道了。在安息日時,耶穌回到故鄉拿撒勒的會堂,這個從小長大熟悉的地方。路加福音4章17節提到:「有人把先知以賽亞書給他」,指的就是以賽亞書61章1節。當耶穌站起來讀以賽亞書,同時也預表祂自己就是上帝的兒子、基督、彌賽亞。同樣的,當我們信主成為上帝的兒女,就是承認自己的軟弱,願意謙卑領受救恩的人,上帝的靈就在我們身上,使我們成為小基督,蒙祂使用去傳福音給貧窮人(弱勢團體)、被擄者(更生人)、失明者(人生方向迷惘)、受欺壓者(少數族群)。

傳福音不是要定人的罪(約翰福音3章18節),而是要告知犯罪的人可以從罪中得救贖的信息,幫助他們可以有重生的機會。但前提是,人必須接受「上帝那麼愛世人,甚至賜下祂的獨子,要使所有信祂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恆的生命。」(約翰福音3章16節)這個拯救的條件才可以成立。

保羅說:「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是上帝的大能,要拯救一切信的人。」(羅馬書1章16節)還記得剛信主時,內心充滿無限喜樂,好想跟身邊每一個人分享,更希望讓全世界都知道,救主的愛已臨到我。各位,如果你還在慕道中,我要告訴你:世上再沒有比這福音更讓你興奮的了!因為這位創造天地的主,要用祂的愛使你的生命不再一樣!


默想:

上帝要使用領受恩典的你我成為報好消息的人,這消息不是商業性的促銷,也不是醫學性的良藥,而是上帝拯救人類的大好消息。

祈禱:

主啊!我願意成為奉差遣的人,為這使命四處傳揚上帝拯救子民的恩年已經臨到,讓窮人有福音聽,被擄的得釋放、失明的得看見、受欺壓的得自由。奉主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