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每日新眼光》2012/06/1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6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親自揀選的領袖

參考經文:《 撒母耳記上15章34節~16章13節》

上主的靈立刻支配大衛,從那天起與他同在。(撒母耳記上16章13節b)

在台灣,選舉深深影響每個層面,若不合上主的心意,就會淪為人性慾望展現的戰場,那受害的就是群眾。民主社會以選舉表達被統治者的意願,集合並轉化為一種集體決策,用來決定誰可以統治,包括誰可以繼續執政、誰應該下台、和誰應該取而代之。因此選舉是一種正式的決策過程,投票選出某個職位的人選、或適用於整個組織的過程。

舊約聖經中,我們看到了以色列國第一任王掃羅,因違背上主的命令,致使上主後悔立他為王並棄絕他,以大衛取代掃羅為王。我們看見領導權的轉移,一切都是上主的主權精心安排的。
經文說明,年輕的大衛是上主親自揀選,並由撒母耳膏立。為何上主揀選大衛,將以色列的未來交給他呢?從大衛受膏立的過程,我們認識大衛不是一個冷酷無情、充滿野心且爭權奪利的人。他年紀雖輕,卻盡責於放羊工作。上主尋找合祂心意的人成為領袖,並交代先知撒母耳膏立大衛為王。舊領袖帶出新領袖的傳承是很重要的儀式,在此行動中使以色列的領袖職分得以延續。雖在場見證的人不多,但已證明大衛將要作王的證據。

上主親自揀選領袖的原則與世人不同,上主尋找內在有品質的人勝於外表的俊美。保守心之外,上主並賜恩典在大衛身上,也就是上主的靈同在,裝備他作國家的領袖。最後我們將看到,大衛終於把全國整合為一了。

面對每一次的教會選舉及國家選舉,期盼上主親自揀選領袖治理我們。


默想:

當面對各層面的選舉時,我是否以禱告仰望等候,清楚主的心意而投票呢?

祈禱:

掌權的主!請赦免我們過去常選擇我們所喜悅的,而不是聖靈所選立的,求主教導我們扶持祢親自揀選的領導者。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