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625

Ahithophel Committed Suicide

W1  2012-06-25 (撒下17)

經文: 撒母耳記下 17:14 押沙龍和以色列眾人說:亞基人戶篩的計謀比亞希多弗的計謀更好!這是因耶和華定意破壞亞希多弗的良謀,為要降禍與押沙龍。

默想: 戶篩是被大衛王留下在耶路撒冷,並且設法進入押沙龍的權力核心群當中。戶篩所要伴演的,是雙面間諜的腳色,好在押沙龍面前,設法破壞亞西多弗所給押沙龍所提出的建議。戶篩的行徑,在一般倫理上,可能是人際關係當中有誠信相關的問題。但是在戰爭情況之下,或許所謂的兵不厭詐是可以被接受的戰術運用。戶篩的成功,不只是讓押沙龍放棄聽從亞希多弗的計謀,甚至直接的導致亞希多弗因此而自縊身亡,也間接的,促成押沙龍的叛變失敗被殺去世。求主保守我,在今日複雜的人際互動關係之中,要能小心避免陷入雙面間諜的計謀之中。

題目: 從押沙龍與大衛之戰,可知勝敗決定於誰站在耶和華這邊。試問,你是選擇站在耶和華那邊?或是要求耶和華站在你這邊?

1 意見:

Chh 提到...

耶和華可以降九災給法老,仍使法老心硬。
直到神降第十災擊殺埃及地頭生的長子,神才讓以色列人得自由,離開埃及。
賞賜的是耶和華 ,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是因耶和華定意破壞亞希多弗的良謀,為要降禍與押沙龍,大衛因此得勝。

若是我們不邀請神進入我們心中,讓神來管理我們的生命,
我們就算不斷的用自己想的方法要求勝或是讓事情順利,
就向緣木求魚ㄧ樣,白費力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