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607

Footstep Sounds On Top Of Mulberry Trees

W4  2012-06-07 (撒下5)

經文: 撒母耳記下 5:22-25 非利士人又上來,布散在利乏音谷。大衛求問耶和華;耶和華說:「不要一直地上去,要轉到他們後頭,從桑林對面攻打他們。你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就要急速前去,因為那時耶和華已經在你前頭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大衛就遵著耶和華所吩咐的去行,攻打非利士人,從迦巴直到基色。

默想: 大衛王在此讓我們看到在每一件事都先求問耶和華。非士人兩次來攻擊,都是布散在利乏音谷。第一次耶和華指示大衛可以直接上前攻擊非利士人,大衛遵照耶和華的指示向前攻擊,因而大獲全勝。第二次非利士人又同樣的來到利乏音谷,大衛並沒有因為上一次得到耶和華的指示而大獲全勝,就照著上次耶和華的指示向前直攻。大衛還是再一次來求問耶和華。這一次耶和華指示卻與上一次不一樣,耶和華不要大衛向前直攻,要大衛轉到非利士人背後,從桑林對面攻擊。上一次耶和華讓大衛的軍隊直接打勝非利士人,這一次耶和華卻要大衛仔細聆聽桑樹梢上的腳步聲,這是耶和華親自先前去攻打非利士人,大衛只要緊跟在耶和華後面就可以得勝了。求主幫助我,在每一次的屬靈爭戰,都願意謙卑的尋求上帝的帶領與引導,特別是不要因為過去成功的經驗,就驕傲自大,忘記求問耶和華。

題目: 以色列眾支派請求大衛作他們的牧人,領導他們,自此展開四百多年大衛王朝的君王譜系。回顧大衛自被膏到即位其間的功過,什麼令你羨慕,什麼又令你警惕?

1 意見:

顯揚 提到...

「願弟兄們都喜樂。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愛和平的神必常與你們同在」。(哥林多後書 13:11)

我們看到大衛的成功,讓我們學習的是:

1) 神與大衛同在,使得大衛做事無不精明,蒙神保守。(撒上18:12)。
2) 大衛被稱為合神心意的人,他能體會神在他身上的計劃,並且有順服受教的心志(撒上13:14)。
3) 每次出征前,大衛並非先衡量自己的實力,卻總是先求問耶和華。單靠耶和華的能力。
4) 有順服的行動:大衛卻毫不猶疑地完全照神的心意而行。要他直上,他便直上;要他轉向後頭截擊,他也就如此行(23),何等美的順服態度。
5) 憑堅定的信心。常常來到耶和華面前,謙卑地,求告耶和華。
6) 讓神去為他爭這個公道,由神來判斷是非(撒上 24:15)。一個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對於一而再,再而三失信的掃羅,大衛知道神是公義的,必會照著各人的公義誠實回報他。
7) 有王者之風,寬大的胸懷,善待「異己」的國王。

我們看到大衛的軟弱和失敗:讓我們警惕的是:

1) 首先,他「與神子民的敵人同住」,(撒上27章)
2) 然後又用「謊話」去瞞騙別人說他是他們的一分子,
3) 最後更預備「幫助他們攻打自己的國民」!
4) 大衛在困苦中竟然見不到神和忘記了神立他為王的應許!其實大衛的經歷神,在生活中,神也曾告訴他,神是會關心和保護他的。

求主幫助我們,常常尋求你的旨意,作個合神心意的孩子, 完全的順服,憑堅定的信心。常常來到主面前,謙卑地,求告主。常與主連結,與神家中的兒女,彼此相愛,行在光明中。勇敢的活在當下,過一個簡單的生活,但不須為所言所行找藉口來掩飾。當我們犯錯時,幫助我們勇敢地尋求你的光照,認罪悔改,而不是投靠謊言暫時的庇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