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每日新眼光》2012/06/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6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有主在,不用怕!

參考經文:《 馬可福音4章35~41節》

耶穌起來,命令風:「靜下來!」又吩咐浪:「停止!」風就停住,湖面平靜下來。(馬可福音4章39節)

曾唱過一首兒童詩歌:「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直到安扺天家。」是的,在人生風浪中若有主同在,我們當然不怕風浪;可是我們能因著這份信靠,更進一步安然吟唱詩歌嗎?或許年輕時生活無憂無慮,唱的時候沒多大感覺,但隨著涉世的深入,在經濟不景氣且社會動亂不安氣氛的瀰漫下,許多人連最基本的笑都笑不出來,更何況是要唱它呢!

這趟航程是耶穌的提議,而門徒則帶著毫不疑惑的信心順服了。對照舊約中的約拿,他會遇到風暴畢竟是不順服的刑罰(約拿書1章12節);然而,門徒卻是順服的,難怪他們會為這場風暴感到不安又不滿。對門徒而言,他們正遭遇攸關生死的風暴,對照耶穌輕鬆自在的態度,實在令人費解。殊不知,耶穌是要門徒在這「實習」課程中,親身體驗「信心與信靠」的信仰實踐。

啊!難道風浪會比上帝的發怒還可怕嗎?我們差點兒忘記了,祂遠比風浪偉大!有人說得好:「不要告訴上帝,你的風浪有多大;而是要告訴風浪,你的上帝有多大!」生活中確實常有困難,但不要只聚焦在困難上,而忽略耶穌的大能,也不要忽略有祂的同在和照顧,要相信主有能力解決我們人生的困難,讓我們在人生的大風浪中,仍然信靠祂,尋求祂的幫助,不隨便埋怨祂。全然信靠祂,活出更平靜安穩喜樂的生活。


默想:

上帝沒有把我們放在溫室中,反而刻意讓我們經歷風雨、險境……,目的是要我們成長。

祈禱:

仁慈的上帝啊!當我經過風暴的時候,願親眼看見祢的大能!雖然祢並不常按我的期盼出招相救,也好像看不見、聽不到、默然不語;但我知道祢愛我們、關心我們的需要,在風暴中祢必與我同在!奉主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