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路加雜誌《第280期》已上網!





路加雜誌《第280期》已上網!
若無法顯示完整內容或圖片,請點選此處



路加雜誌2012年6月號╱第280期《目錄》


【主題信息】


【專訪】
  • 轉、靠之間──專訪林蕙秋醫師╱作者: 林雅庭

      轉,是放下;靠,是承接。當林蕙秋醫師的生命經歷翻轉,她放下了不值得倚靠的,承接起醫療傳道的使命。轉、靠之間,一個風頭頂健的教會成功人士,成為積極學習且耐心等候神的忠心僕女…


【見證】
  • Home & Bridge 從忍受到享受╱陳倩姿

      幸福的定義因人而異,對林新醫院皮膚科主任曹克昌醫師夫婦來說,幸福就是攜手追尋「生命意義」的心靈之旅,是在自己的「家庭」安定後,能成為「橋樑」,幫助其他的家庭,他倆的英文名字先生叫 Home,太太叫 Bridge。

      Home&Bridge 原是雙醫家庭,曹醫師開業,太太劉素珍是牙醫師,有一對寶貝兒女。故事的開頭和所有雙醫家庭沒二樣,夫妻各忙於事業,工作才是家庭的核心,缺乏時間相處及溝通,二人關係從緊張到形同陌路...


【醫宣史話】
  • 福益華的鼓嶺姻緣╱魏外揚

      今年二月間,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訪問美國期間,公開講述了一則有關鼓嶺的動人故事,令聽眾留下深刻的印象。鼓嶺是福州郊外的避暑勝地,過去許多外國人在此修築洋房,避暑度假。生前任教於加州大學物理系的加德納(Milton Gardner,1901-1986)教授,父母親是來華宣教士,所以他小時候常到鼓嶺,後來回美國定居,也總忘不了鼓嶺,晚年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夠重回鼓嶺一遊,可惜遺憾而終。當年習近平被派到福州領導市政時,從報紙上一篇《啊!鼓嶺》的文章,得知這個故事,就主動安排加德納夫人在1992年八月來到鼓嶺遊覽,還安排她與丈夫兒時的玩伴們見面,總算完成加德納教授的遺願...


【路加公佈欄】




【從原文看聖經】



【送愛心醫療到偏遠】
  • 再圓宣教諾-2012尼泊爾義診 ╱劉承信

      趁著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個假期,圓自己對海外醫療宣教的承諾。在去年青海行之後,我再次克服自己的懶惰與軟弱,在初四天寒被暖美酒佳餚的年節中,前往一個我從未探索的需要之地──尼泊爾。

      整裝待發的過程當中心情甚是複雜,混雜些雀躍與擔心。雀躍是對於異國文化風情的深度探索總是讓我著迷,再加上結合自己所學的醫學專業服務又更增意義;擔心則是在於當地生活的不便,更不安於要跟一群我所未知又大不相同的人一同服事。我只能禱告,求主親自帶領整個團隊,也給我一顆順服、平安又喜樂的心,將彼此相愛與和睦相處擺在我們中間...



【肢體分享】



【我們的話】
  • 倚靠╱周神彬醫師 (路加傳道會董事 )

      「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什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哥林多後書三5)

    有人心裡說「我什麼都不靠,只靠自己。」真是這樣嗎?試想,嬰孩從出生的那刻起,哪一個不是倚靠父母的照顧、呵護、餵養始能長大。父母疼愛自己的孩子,不分晝夜付出心血,何況那位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祂是我們的天父,祂愛世人、關心世人更是無微不至。但是人卻常常自覺得了不起,在心中構築了自己的巴別塔,說什麼雙手萬能、人定勝天,真不知天高地厚。其實人是很有限的,真正可靠的是那位創造萬物、掌管一切的神…



【消息與代禱】





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
中部辦公室╱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166號14樓之1
      電話:04-24654936
      傳真:04-24629325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劃撥帳號:07350889




  路加傳道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