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信心的跳躍 2015-01-26 (星期一)


信心的跳躍   2015-01-26 (星期一)
 

經文: 創22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上帝說: 要帶你的兒子,就是你所疼愛的獨子以撒,到摩利亞去,在我指示你的一座山上,把他當作燒化祭獻給我。(22: 2)

摘要:
亞伯拉罕帶著以撒往摩利亞去,準備將以撒獻給上帝。當亞伯拉罕舉刀之際,天使顯現要求亞伯拉罕不可傷害以撒,並為亞伯拉罕預備一隻公羊作為祭品,獻給上帝。亞伯拉罕稱那地方為耶和華以勒(上主必預備)。

默想:
上帝要求亞伯拉罕一項超乎一般常理的獻祭,超過人類道德和理性的範圍,亞伯拉罕必須做出信心的跳躍。不過,基督徒的信仰旅程中,應該不會只有單一次的信心的跳躍,每次當我們愛某人、某事、某物、或是某個感覺勝過愛上帝,亞伯拉罕獻以撒的故事必然會再次攪動我們的心。或許亞伯拉罕獻以撒是非常困難的,更難的應該是失去以撒的痛苦。而天父在亞伯拉罕獻以撒的過程,已經預見耶穌被人釘十字架的景況,以及感受失去獨生愛子將會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題目:
試著想像自己如果是亞伯拉罕,將會如何面對耶和華上帝的試驗?自己是否還愛很多事物和人,遠超過愛上帝?
禱告:
親愛的主! 求幫助我們,學習愛你的心越來越增長,愛自己、愛某些事物、愛某個人都不到過度或是拜偶像的程度。奉耶穌的名禱告!

名言錄:
我們社會中很多人變得悲慘、有壓力或是生病,是因為不健康地沉迷於某些事物,而控制不住。(Steve Maraboli)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