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退步的軌跡

退步的軌跡

2015-01-21()
金句: 羅得猶豫不決,但是上主憐憫他,那兩個人就拉著他、他妻子,以及兩個女兒的手,帶他們離開那城。(19: 16)

摘要:
羅得跟著亞伯拉罕離開哈蘭進入迦南地,從住在城市進入到住帳棚的日子。然後和亞伯拉罕分開,在所多瑪附近紮營,最後駐在所多瑪城,那時所多瑪城已經惡貫滿盈,大大得罪上主(13)。當羅得在所多瑪接待上主的天使,他延續亞伯拉罕的好客精神,追隨亞伯拉罕的榜樣,甚至願意犧牲自己和女兒,來保全兩位客人的生命。但是當天使催促羅得快逃離所多瑪時,羅得不但猶豫不決,甚至要天使拉著他們一家逃命,過程中,羅得的妻子因為沒聽從天使的警告而回頭看,變成一根鹽柱。

默想:
羅得跟著亞伯拉罕離開哈蘭,一直以亞伯拉罕為榜樣。在戰亂中被擄,亞伯拉罕營救他和他的一家,目睹亞伯拉罕向上帝的祭司麥基洗德獻十分之一的戰利品,而同時與所多瑪王切割(14)。但羅得仍住進所多瑪城,而逐漸被所多瑪的文化影響,加上自己的貪念,最後當他知道自己接待的就是天使,也被告知上主要毀滅所多瑪的事,羅得失去靈性上的敏感度,對上主的話反應遲緩,幾乎失去性命。

題目:
羅得一家人在面對所多瑪和蛾摩拉毀滅事件中,他們走怎麼樣的路徑?對我們有怎樣的學習和警惕?

禱告:
主耶穌,求祢幫助我、鑒察我,看我裡面是否有不正當的意念,容易被周圍一些不好的文化影響。求祢指教我,祢的真理,常常與教會的弟兄姊妹在一起,互相激勵,尋求靈命的增長,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

名言錄:
相信某事,卻不活出來,就是不誠實。(甘地)

0 意見: